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谷歌禁止小额高利贷广告 宁愿放弃数亿美元收入

来源:TechWeb 作者:儒成 2016-05-12 17:1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今日宣布,从7月13号起,不再让小额高利贷公司在谷歌平台上发布广告了,要求60天内还款或借贷利率高于36%的公司都在此列中。谷歌认为这一产业是具有“欺骗性的”和“有害的”。

5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今日宣布,从7月13号起,不再让小额高利贷公司在谷歌平台上发布广告了,要求60天内还款或借贷利率高于36%的公司都在此列中。谷歌认为这一产业是具有“欺骗性的”和“有害的”。

谷歌的决定,要远远比政客对这种短期小额贷款产业的限制影响更大。许多急需用钱的人会很容易通过上网寻找出路,解决自己收支不抵或临时性紧急支出的困境,但最终往往代价惨重。

谷歌之前就禁止了一些被认为是有害或是会产生不利于社会的产业广告,比如仿冒品、武器、炸药、烟草以及仇恨言论等广告。

“我们希望越来越少的人受到这些有错误引导或有害的产品信息。”谷歌全球产品政策总监大卫·格拉夫(David Graff)在其官方博客上表示。

短期小额贷款,字面翻译为“发薪日贷款”,是一种小额、短期贷款,用于贷款人下一次发薪之前临时急用所需,因此还款日期也就是下次发薪之时。这种贷款往往是那些拥有不良信用记录的消费者唯一的贷款办法,因为拥有不良信用记录的消费者一般是无法得到银行贷款、信用卡或其他方式的低息贷款的。

这种小额高利贷已经长期被政客和消费者保护组织批评的对象。他们认为,短期小额贷款向通常为贫困人口的消费者收取了极不公平的超高利息。借贷者常常是入不敷出,往往无法在下一个发薪日之前还完全部借款,导致一种恶性循环。

一份2012年的调查报告显示,美国借款人短期小额贷款的平均借贷时间为5个月,为借贷375美元就要支520美元的手续费和利息。这种短期小额贷款的年利率达到了惊人的391%!

“这样对这些社会工薪阶级的借贷人太不公平了!”美国贷款中心的负责人科比特表示,他还认为,谷歌尽到了自己的互联网巨头的本分,限制这种不合理的贷款,应当受到赞扬。但是短期小额高利贷产业组织认为他们为贷款者提供了及时必要的金融服务,甚至美国社区金融中心协会的发言人代表这些短期小额高利贷公司说“谷歌的这一政策太具有歧视性,是一种审查的形式了。”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去年把其著名的格言从“不作恶(Dont be evil)”改成了“做正确的事”(Do the right thing)。这些小额高利贷的点击付费广告能给谷歌带来高达数亿美元的丰厚收益,但谷歌还是取消了这类广告,用户在搜索“贷款”、“能得到现金的地方”这类关键字时不会看到小额高利贷广告了。

也有说法认为,虽然谷歌禁止短期小额贷款广告,对该产业的影响不会太大。短期小额贷款产业目前还是主要在广告和电视上投放广告,该产业三分之二的营收和贷款依旧来自于实体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