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李迅雷:股市存在上涨空间 推荐三大投资方向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5-19 08:0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济会是下台阶的L型、资产配置应加大实物和海外投资。”海通证券兼海通期货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在近日举办的“供给侧改革与期货市场沙龙”上给出上述犀利的判断。

李迅雷认为,二季度货币政策料回归稳健,财政政策将保持积极。二季度经济反弹恐难持续,长期来看,经济增速将继续下行。相比于经济增速,经济转型成功与否才是关键。如果企业盈利水平提升,就业形势就会好,中国产品在全球份额会大幅提高。在他看来,中国经济会是下台阶的L型,“我认同的写法,经济是下台阶的L型,不会走平”。

他还谈到了当前资产配置的思路。李迅雷认为,资金目前的出路只有实物资产,第一大实物是房地产,虽然长期并不看好,但短期也很难跌下去,其中存在结构性机会。黄金作为另一大实物资产,在货币超发情况下是首选标的,未来的空间还是很大。此外,海外市场也应当加大配置,沪港通可以作为配置手段,如果换货币,建议兑换日元,而不是一窝蜂去换美元。

股市和PE市场方面,李迅雷认为存在阶段性机会,6月中国A股加入美国明晟公司指数(MSCI)可能性较大,从周期上来说,股市也应该会有一个上涨空间。产业主线推荐新型消费、信息经济、智能制造这三大方向。

华泰证券罗毅指出,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从2013年6月开始启动,目前已历经两次考核,今年6月将迎来第三次考核,而纳入概率显著提升。罗毅预计,按照跟踪MSCI的资产规模测算,若A股按5%初始比例纳入,将迎来1100亿人民币的增量资金,若全额纳入,对应增量资金将达到1.8万亿。其中,金融股体量大、流动性强、估值低等特点符合境外资金偏好,预计首次纳入将引流550亿人民币进入金融股,带动整体金融板块走势。

以下为罗毅主要观点精要:

MSCI明晟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采用最多的基准指数,超过10万亿美元资产以MSCI作为基准指数参考。目前除中国A股外,B股、H股、红筹股、中资民营以及海外中概股均纳入MSCI主要指数体系中。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从2013年6月开始启动,目前已历经两次考核,今年6月将迎来第三次考核。

市场准入情况持续改善,纳入概率显著提升

MSCI在2015年6月对于中国A股市场准入情况提出三类改善要求,分别为资本管制、额度分配流程以及收益权分配,对此政策层面做出明显改善。在资本管制方面,取消QFII本金汇入期限限制,QFII资金汇出频率调为日度;在额度分配流程方面,实现50亿美金标准下额度分配与投资规模挂钩;在收益权分配方面,证监会表明认可“名义持有人”和“权益拥有人”概念。2016年4月,MSCI再度提出两项市场准入改善要求,政策层面继续探索完善,纳入概率显著提升。

MSCI指数编制偏爱大市值金融股,预计纳入后金融成分股将占“半壁江山”

MSCI采取层级式指数编制方面,完成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后,A股将相应纳入MSCI亚洲指数及MSCI全球指数,预计占比将分别达1.1%,1.3%,0.3%。由于MSCI采用多项筛选标准,而市值占权重比例较大,所以大市值的金融股成为MSCI偏爱。在MSCI中国A50指数及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中,金融股占比分别达59.44%及29.01%,预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成分股中金融股占比40%左右。

预计首次纳入将引流约1100亿境外资金投资A股,其中近半资金配置到金融股

参考韩国、台湾渐进式经验,首次及全额纳入MSCI指数后均伴随指数大幅上升。按照跟踪MSCI的资产规模测算,若A股按5%初始比例纳入,将迎来1100亿人民币的增量资金,若全额纳入,对应增量资金将达到1.8万亿。其中,金融股体量大、流动性强、估值低等特点符合境外资金偏好,预计首次纳入将引流550亿人民币进入金融股,带动整体金融板块走势,而全额纳入则引流990亿人民币投资金融股。

重点推荐积极推进改革转型的银行标的

民生(民营标杆,信用卡分拆)、光大(金控潜力股、理财子公司)、华夏(混改标杆、事业部改革)、宁波(资产结构调整,大零售)、招商(轻型银行战略;员工持股)。(来源:华泰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