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威廉姆斯:加息将依照既定思路,不受大选干扰

来源:汇通网 2016-05-23 11:0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通网5月23日讯——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日(5月22日)在讲话中指出,即将在今年11月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不会对美联储的进一步加息进程构成阻碍。美联储现任主席耶伦此前就曾担任威廉姆斯当前所担任的旧金山联储主席一职,而当时,威廉姆斯是她手下的首席政策研究顾问。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日(5月22日)在讲话中指出,即将在今年11月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不会对美联储的进一步加息进程构成阻碍。

威廉姆斯当天在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表示,美联储此前的政策行动记录已经一再证明,大选年并不会对其正常政策途径构成干扰。美联储此前已有过在大选前不久加息的多次先例,因此今年也并不会是例外。

去年12月,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浮动区间上调了25个基点,这是自2008年底,美联储为了将经济从空前金融危机中拯救出来而实施了零利率政策之后首度调整利率。而对此此后是否需要在年内进一步上调利率,美联储官员正在予以进一步密切观察。此前,威廉姆斯曾表示,希望在今年年内再加息2-3次。

部分美联储观察人士曾认为,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可能阻止美联储的进一步加息行动,以免在选举投票日到来前扰动市场,引来不必要的争议。而今年大选选战的空前白热化也进一步强化了市场的这一预期。但威廉姆斯则驳斥了这一看法,称大选不会影响美联储的政策思路。

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超然于政治之外的程度甚至要高于各位看客的预估。而无论何时,是否作出加息决定,都是基于客观数据和审慎分析得出的。他指出,接下来加息与否的决定,取决于两方面的因素:一方面,如果美国经济表现进一步改善,那么美联储就有空间把利率水平进一步提高,但同时,各种经济不确定性前景,尤其是欧洲和亚洲经济体表现疲弱带来的外部风险,仍会是美联储在行动时保持谨慎。

而美联储的历史政策行动纪录,也佐证了威廉姆斯的看法,即大选并不会对美联储既定的政策思路造成阻碍。在之前1984、1988、2000和2004这几个大选年,美联储都实施过加息,而在1992年和2008年则进行过降息。此外,在2012年大选投票前不久,美联储在当年9月启动了备受争议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纵观过去30年,只有在1996年这个大选年,美联储没有采取任何实质性的政策行动。威廉姆斯因此强调,即使在9月和11月大选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只是,美联储也仍可以采取行动,不存在“投鼠忌器”之说。

今年,威廉姆斯在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没有决策投票权,但他仍被视作美联储决策层的一位颇具分量的成员。美联储现任主席耶伦此前就曾担任威廉姆斯当前所担任的旧金山联储主席一职,而当时,威廉姆斯是她手下的首席政策研究顾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