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金百临咨询秦洪:目前市场的确具有运行牛市的逻辑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秦洪 2016-06-01 13:5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就目前来看,A股的确具有牛市的逻辑因素,那就是A股所背靠的资金面的确充沛。可以讲,当前充沛的流动性像幽灵一样游荡在所有资产上方,凡是被流动性相中的资产,无一例外地暴涨。包括年初的有色金属,3月份的螺纹钢,甚至近几个交易日的比特币也展开了四个交易日大涨20%的升值之旅。而股票市场的流动性非常之大,也的确适合庞大的流动性参与。而且,在前些年,坊间还有将股市作为房市之后的又一蓄水池的说法与猜测。所以,当前A股市场所背靠的有钱任性的社会流动性,的确也支撑着A股的牛市预期。

但是,有钱可以随性,可以任性。但不能违背价值规律。当前A股市场所处的位置,除了上证指数略显得便宜一些,尚在历史走势中枢附近。其余的指数,比如说中证500指数、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均在历史走势中枢上方。中证500指数甚至还高于2007年、2010年的高点,这就说明了当前A股仍然整体偏贵。否则也不会有美股中概股、港股红筹股的回归套利,也不会有一级市场较疯狂的融资,这些信息的背后都是赤裸裸地想收割二级市场韭菜的行为,也意味着二级市场整体偏贵。

所以,对于大资金来说,他们如果在此点位迅速介入到A股,那么,在未来数年将承担着中概股、红筹股回归的重任,也将承担起一级市场疯狂融资后的套现重任。但是,在此点位,进一步涨升的空间却并不是很大,因为在2015年3月前后,也正是目前的点位展开了一轮脉冲主升浪,最终是一地鸡毛,还引来了神一般操作的国家队。也就是说,如果从反证的角度来说,在目前点位,发动类似于2015年二季度的主升浪,是不可能的。看来,对于大资金来说,当前点位的收益与风险,不对称,他们是不会大力度加仓的。

综上所述,当前A股市场固然有钱,但奈何太贵,风险与收益不对称。所以,指数在近期可能会惯性上冲,但是,延续度以及再度上涨的空间较为有限。所以,如果错过了周二的大涨,踏空了,就把后悔放在心里,但尽量不要追高。毕竟A股除了偏贵、主要指数的位置偏高等因素外,还有宏观经济的波动、人民币汇率波动等等。看来,除了一根长阳带来的市场参与者的信仰改变以外,其余的,其实并没有改变多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