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DataTrek Research:全球股市下一轮牛市开启前,这两大靴子必须落地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2-27 15:0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知名数据研究机构DataTrek Research在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在两件重要时期发生之前,投资者不应指望股市重返牛市。

(原标题:DataTrek Research:全球股市下一轮牛市开启前,这两大靴子必须落地)

智通财经APP获悉,知名数据研究机构DataTrek Research在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在两件至关重要的事情发生之前,投资者不应指望全球股市开启牛市行情。该机构表示:“不幸的是,在两件事发生之前,投资者不应指望熊市期间的波动性会下降:(1)美联储停止加息,(2)企业盈利在明年陷入衰退的这一市场预期究竟是担忧还是最终变成现实。

该机构表示,如果投资者能够正确衡量这两个因素,并最终成功预测从高波动率向低波动率的过渡期,那么他们就可以很好地利用股市的极端回报率。

之前的市场转变实例包括标普500指数在2003年互联网泡沫后飙升28%,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上涨26%,以及从2020年新冠疫情时期的低点到2020年底上涨61%。

“要让波动性在结构性上下降,并推动这些高回报,投资者需要越来越有信心——即他们需要对企业盈利抱有信心。这也意味着他们必须实时监控货币/财政政策,”DataTrek联合创始人尼古拉斯·科拉斯表示。

科拉斯表示,目前,投资者对这两个因素都不确定。美联储在上上周对货币政策的鹰派展望令市场感到意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在通胀率回到美联储目标之前不考虑降息,并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高利率水平。虽然美国的通货膨胀率大概率已经见顶,但未来可能持续高企,这也意味着美联储明年一整年可能都不会转向降息。

在企业业绩预期方面,分析师的预期可谓五花八门,对经济是否会进入衰退的预期也是如此。

彭博统计的数据显示,分析师们对于2023年标普500指数每股收益普遍预期为210美元,但低估值和高估值构成了一个相当大的预测区间,标普500指数每股收益的最高预期值为230美元,而最低预期值仅仅为186美元。

科拉斯解释称,有如此宽阔的预测区间是正常的,因为股市目前来看处于熊市,而在熊市期间,不确定性往往很高,企业盈利的能见度很低。并且由于各种宏观因素,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恐惧是非常普遍的。

报告称,只有在市场的剧烈波动性下降,也就是美联储停止加息,以及企业盈利在明年陷入衰退的这一市场预期究竟是担忧还是最终变成现实彻底明朗之前,全球股市才具备向牛市发起冲击的可能性。

“在随后的经济扩张期间,企业盈利将会变得更具可预测性,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同样如此。这,才是是牛市。”科拉斯在DataTrek最新报告中表示。

科拉斯表示:“尽管投资者将继续试图预测波动性的转向,并预测市场不久后见底,但是,基于数据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在波动性减弱、下一次股市反弹开始后的几个月或几年里,买入并保持多头仓位将显得更为重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