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股盘初】亚洲股市涨跌互现,5月非农市场影响深远

来源:汇通网 2016-06-06 16:1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6月6日),亚洲股市涨跌互现。上周五公布的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令人大失所望,日元兑美元汇率巨幅飙涨,日本股市今日跌幅超过1%。

日经225指数日内最大跌幅一度超过1.8%,目前跌幅收敛到1.47%左右。临近的韩国今日休市。澳大利亚ASX 200指数上浮0.32%,资源类股领涨股市,该板块指数大涨近3%。

澳洲主要矿商股价急剧蹿升,力拓公司股价上扬2.78%,弗特斯克上拉2.92%,必和必拓抬升3.62%。

中国上证综合指数微幅高开后震荡走低,目前跌幅0.18%左右;同样微幅高开的香港恒生指数在平盘附近窄幅震荡,目前跌幅0.06%左右。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近期市场在非常窄幅的震荡中度过了近三周的时间,成交量也逐步萎缩,体现出主流投资者非常谨慎的心态。流动性持续宽松的边际下降,国内国外宏观经济的不稳定以及市场依旧偏高的估值水平令大家看不到大幅上涨的动力,观望情绪较为浓厚。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在不断着力推进落实。《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目前已有上海、天津、重庆、山东、江苏、浙江、安徽、湖北、广东、四川、贵州、山西、青海、陕西、湖南、福建、江西、河南、广西等地陆续出台文件或专项实施方案。

美国5月非农数据显示,该国5月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数仅为3.8万个,远不及此前15.8万个的市场预期,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之路及美联储未来数月加息预期均受到严重质疑。

IG集团市场分析师Angus Nicholson表示:“5月非农数据表现堪称灾难性的,美联储6月加息的种苗已遭连根拔除。”

上周五的数据公布后,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均受到打压。北京时间时间周一8点05分,美元指数价格位于94.119,上周五数据公布前,指数位于95.600左右。

日元兑美元汇率大幅走强,目前美元兑日元位于106.79左右。上周非农数据公布前,汇价运行区间为108-111。

上周三,日本首先安倍晋三宣布,延迟上调消费税时点,并详述了新的经济自己方案。该举措也刺激日元走强。

上周五,澳元兑美元汇率也由0.72大幅攀升大0.73。周一早盘,汇价位于0.7338左右。

上周二的数据显示,澳洲一季度GDP增长1.1%。有专家认为,澳洲联储在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将维持现有货币政策不变。5月份的会议上,澳储下调现金利率25个基点到1.75%。

不过,BK资产管理汇市策略总经理Kathy Lien在周五的研报中表示:“澳洲联储上一次会议纪要暗示,降息可能是终极决定。因此,澳洲联储的鸽派调门可能略微降温。”

此外,上周五,美国股指收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微跌0.18%,标普500指数收低0.2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降0.5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