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部分中小险企看好半年报高送转题材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铃 2016-06-07 08:0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些保险资金没有错过上周的强势反弹,把握住了一些个股的机会,但不同规模保险机构之间的分歧仍然存在。记者了解到,部分中小型保险公司积极参与了近几个交易日的结构性行情,但相较之下,大型保险公司仍选择耐心等待更好的介入机会。

有中小保险公司人士透露,最近他们在重点关注“高送转+题材”概念股,除已布局年报高送转的抢权和填权行情外,还考虑潜伏半年报高送转概念股。“其中密切关注次新股,因为次新股一直都是高送转小盘股的主战场。”

此外,记者获悉,还有其他中小保险公司也在留意科技股的短期布局机会。在他们看来,6月中下旬分别有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机器人峰会等召开,可能会成为科技股短期行情的催化剂。

相较于中小保险公司的短期波段交易思维,资金规模更大、操作更稳健的大型保险公司则主要耐心精选和守候优质股的介入机会。受访的大型保险公司人士认为,从近阶段成交量以及利率、信用和经济增长等长线指标观察,目前还不是大手笔配置的最佳时机。

沪上一家大型保险公司的投资经理告诉记者,从他们公司内部的预判来看,当前仍然属于事件驱动型的阶段性行情,出现趋势性上涨行情的可能性不大。“我们预判,近期定增解禁小高潮期间,多空仍会展开拉锯战,在震荡过程中如果出现好的买点,我们会考虑分批配置一些适合中长期投资的优质股。”

在具体操作上,无论是在时点节奏还是选股标的上,不同规模的保险公司存在着明显的分歧。

对于资金总盘子较小的中小保险公司而言,可以马上根据行情变化灵活地重启多头或空头思维,短线操作上擅长把握个股机会、大胆抓住成长股、题材股的交易性机会,仓位调整更趋灵活。

而动辄数百亿操作的大型保险公司,由于产品端的期限较长,因此在投资端他们更注重能带来绝对收益的大盘股,而不可能大范围押注于流动性相对较差的中小盘股。此外,大型保险公司内部的投资决策流程复杂而冗长,这导致在急涨或急跌行情中,他们不可能快速转身,正所谓“大象难起舞、船大难掉头”。

其实,从记者的采访调查来看,眼下大部分保险公司在权益投资操作上的心态是矛盾的。一方面,二级市场操作难度加大,这为保险资金寻找到合适的个股标的增加了难度;另一方面,整个保险行业的新增保费和到期再投资资金规模持续增加,配置压力不言而喻,尤其是在项目荒、资产荒的背景下,已然需要在A股保持一定的仓位。

根据业内资深人士的预估,2015年全国保费收入为2.4万亿元,按照每年10%到20%的增长速度,预计2016年保费收入将接近3万亿元,加上预计今年将会有10%到15%的保险投资资产到期,合计下来,2016年将有超过4万亿元的保险资金需要进行有效配置。“保险资金的权益投资上限是30%,假设保持在10%左右的三成仓位水平,也将有4千亿元保险资金流入股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