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脱欧派形势反超前 全球股汇恐有难?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文文 2016-06-12 11:4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距离英国举行脱欧公投不足两周,有民调显示脱欧阵营明显领先,引发投资者忧虑,美股周五显著低收,道指和标指齐创3周最大跌幅,同时英镑创4个月最大跌幅,资金涌入避险资产,10年期美债孳息跌至3年低位,金价出现上涨。

民调结果出炉后,美股跌势加剧,道指收市挫119点,报17,865点;标指跌19点,报2,096点,标指今年升幅再化灰;纳指亦挫64点,创两个月最大跌幅,报4,894点。俗称"恐慌指数"的VIX波动指数急飙逾16%,创1月以来最大升幅,至3个月高位。

早于民调结果出炉前收市的欧股亦在不明朗阴霾下受压,Stoxx欧洲600指数周五收市挫2.4%。总结全周,道指微升0.33%,标指和纳指则分别跌0.15%和0.97%。

港股美国预托证券(ADR)周五全线下跌,当中滙控(00005)收报48.144元,较港收市跌2.44%、中移(00941)收报88.292元,跌0.85%。若按比例计,相当于恒指跌257点,至20,784点。

英镑更是首当其冲,周五一度急挫1.92%,收市跌幅虽收窄至1.39%,仍是近4个月最伤,收报1.4257美元。总结一周,英镑大起大落,最终全周计挫1.8%,连跌两周,今年以来更泻逾4%。

联储局举行议息会议前,美元回升,美汇指数全周升0.5%,欧元兑美元周挫1.02%,收报1.1251美元。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资料显示,截至周二止一周,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者持有美元淨长仓合约按周升72%至14.5万张,连升3周。

避险情况高涨,债市继续受到热捧,10年期美债孳息周五跌至1.64厘的2013年以来最低,过去两周累积大跌21点,为2月以来最大两周跌幅;除美债外,同年期日本、德国和英国债息亦再破底,当中德债债息跌至0.01厘。另一避险资产现货金连升两周,全周累涨2.39%,收报每安士1273.92美元。

反观美元转强和美国上周营运油钻数量回升下,纽约期油周五收市重挫2.95%,至每桶49.07美元,10周最伤,全周升幅收窄至0.93%。

金融市场大波动,高盛不讳言,随着公投逼近,英国脱欧风险将愈益受到注视。“债券大王”格罗斯警告,若脱欧派胜出,由于增长前景受威胁,市场势出现恐慌,这不仅是因为英国脱欧,还因为可能引起其他欧盟国“跟风”,法国或意大利可能突然警觉本土政策比顾及整个欧盟更加重要,而英国脱欧风险将导致资金急剧流窜,引发波动和不稳定。

“新债王”冈拉克则指出,投资者正在减持组合里的高风险资产,主因是中国经济放慢,令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降,加上美国大选选情紧凑。

全球经济被多项不明朗因素笼罩之际,有传国际大炒家索罗斯前副手、殿堂级对冲基金经理德鲁肯米勒为一只新成立的对冲基金注资,是其自2011年在业界最大笔的投资,新基金由两名今年较早前离开索罗斯基金管理的基金经理成立,计划第4季投入运作。

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指,摩根士丹利正为即将举行的英国公投制订应变计划,若结果是英国落实脱离欧盟,该行会将目前在伦敦至少六分之一的员工逐渐撤离至其他欧洲国家,当中大部分应会被移至德国法兰克福。早前摩根大通行政总裁戴蒙表示,英国脱欧是可怕的决定,或令其银行流失多达4,000个职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