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李小加:相信深港通快要开通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范晶晶 2016-06-15 09:0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未有深港通消息,但相信“快了”,强调港交所已“准备就绪,各就各位”。他又称,MSCI即将公布是否将A股纳入其相关指数,与深港通宣布批准没有必然关系。

李小加表示,港交所正就前海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与深圳市政府背景的金融机构商讨合作,后者有机会成为前海交易平台的股东。目前前海交易平台由港交易所拥有。

他又称,前海交易平台的模式、股东、产品及审批等细节仍未敲定,但指出,“应不只一个股东、一个产品”。他又认为,内地政策因素不是港交所在内地成功建立商品交易平台的最大障碍,反而最大障碍来自香港本身是否有足够信心。

对于英国即将公投脱欧,伦敦金属交易所(LME)行政总裁庄敬贤指出,对LME会员的影响可能较大,因LME金属合约是以美元计价,而且是全球市场。对于有LME会员不满LME的收费过高,他强调,现时收费不是特别高昂,只是过去的收费水平太低。LME交易量下跌,收费只是其中一个原因,还有其他因素造成。他指会与会员沟通听取不同意见,但现行未有计划减费。

至于伦港通的进展,李小加表示,目前集中进行香港及伦敦两所结算公司的技术处理,仍未到向监管机构申请审批阶段。庄敬贤补充,伦港通实施仍需要一定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