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SEC周五或批准IEX成立新证券交易所申请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范晶晶 2016-06-15 15:0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工作人员已建议该机构批准IEX Group有关推出新证券交易所的争议提案,这一行动暗示SEC委员于周五开会时可能会投票通过这项提案。

若上述提案获得通过,则意味长达数月的相关辩论和游说活动告一段落,SEC的3位现任委员不需要支持工作人员的上述建议,其中一位委员还可能对该提案投否决票。但SEC极少回绝工作人员提出的正式提案。

旨在服务长期投资者的IEX Group去年9月向SEC提出首个放慢交易速度的平台的提议,该提议与数十年来交易速度不断加快的大趋势相反,引发竞争对手如洲际交易所和许多高频交易员的强烈不满。各方的争论开始白热化,IEX和SEC均受指责。纳斯达克并声称,如果SEC批准成立新的IEX证券交易所,将发起法律诉讼。这被美国媒体称为是纳斯达克向SEC发射核弹。

纳斯达克方面质疑IEX这种类似于减速器的交易所是否违反了国家市场体系监管条例,因为根据SEC的监管规则,客户下单必须是“立即”行动,强调的是速度。而IEX体系的建立可能至少让交易推迟350微妙,这就使得交易超出了1毫秒,彻底动摇了国家市场系统管理规则的核心条例。

速度不同导致的执行差异必然会影响价差。比如说,假定一只股票有0.02美元的价差,报价为40.00×40.02美元。IEX市价订单买入的执行均价为40.0236对40.0159美元,1000股差7.7美元。如果2015年的所有市价订单均被传递到IEX,那么投资者受到的执行滑移价差影响将达到10亿美元。

但IEX对此表示反对,称在其平台上,限价指令更为有效,IEX成为正式交易所将会对流动性和市价执行平均水平起到促进作用。IEX并指,IEX的进步使零售投资者的执行风险意识有所增强,这可能会促使越来越多的人使用限价指令。

这一新交易所之所以争议不断,与2014年Michael Lewis出版的《闪电小子》一书有些联系,该书引导普通投资者反对高频交易者,书中披露高频交易者内幕,并对IEX等机构表示了肯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