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市汇评】英国“退欧”已出人命,汇市有如惊弓之鸟

来源:汇通网 2016-06-17 15:1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6月17日)亚盘,汇市延续隔夜惊天大逆转势头,英镑兑美元盘中最高拉涨近0.7%,逼近1.4300大关。美元兑日元最高涨幅超0.5%,不过随后逐渐震荡回落,目前徘徊在平盘附近。

在距离脱欧公投仅剩一周的时候,本已惊弓之鸟的市场再受刺激。当地时间周四(6月16日)13:00左右,41岁的英国反对党工党议员Jo Cox在英国北部的西约克郡遭枪击身亡。事发后,退欧和留欧派均终止各自对下周公投活动的拉票活动,市场寄希望于下周四的公投推迟,投资者避险情绪明显消退,全球市场犹如坐上了过山车,英镑上演惊天大逆转,美元兑日元则止住颓势,跌幅有所收窄。

总部位于荷兰的资产管理公司荷宝发布报告认为,不确定性笼罩英国退欧公投和其他主要市场事件,这导致市场担忧占上风。如果英国“脱欧”,可能将导致市场混乱,金融市场将进入“等待-观望”模式。

另据美银美林调查,投资者将英国“脱欧”视为近期最大的市场风险。由于“退欧”不确定性的阴霾笼罩金融市场,全球投资者和基金经理6月份的现金持仓比例达到5.7%,高于上个月的5.5%,创2001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

巴克莱银行周五表示,基本预期日本央行将在7月28日-29日货币政策会议上削减超额准备金率,将当前负利率从-0.1%调降至-0.3%,并将当前ETF和J-REIT购买从3万亿日元和90万亿日元分别扩大至约5万亿日元和150万亿日元。日本央行将难以进行更大规模的日本公债购买。

英镑兑美元日线上,今日价格重心明显上抬,短期筑底明显。上方压力1.4300/30,多头务必站上该区域之后方能继续上攻。

美元兑日元今日多头抵抗,但相比昨日大阴力度有限。60分钟图上看,短期上升回归通道明显,靠近上下边沿高抛低吸为妥。

其他货币,欧元兑美元1.12关口下方存在一定支持,4小时图上汇价转为持续震荡走高,短期或重测前高阻力1.13;澳元兑美元经过近期的调整仍有向上空间,6月8日至今一直在一个斜率较低的平行通道内部运行,预计接下来的时间澳元通道内震荡调整格局延续。

北京时间14点36分,美元指数报94.55/57,英镑兑美元报1.4233/3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