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司法部长戈夫:英国需要逃离欧盟这艘“沉船”

来源:汇通网 2016-06-22 16:0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司法部长、支持英国脱欧知名人士迈克尔-戈夫(Michael Gove)周二(6月21日)将欧盟经济比作一艘“正在下沉的船”,表示英国从欧盟脱离出来会更好。

戈夫表示:“英国若投票退出欧盟,我们不仅会收回英国缴纳给欧盟数十亿英镑的控制权,我们也可以将我们从欧盟经济这艘‘沉船’上脱离出来。” 戈夫希望英国在周四(6月23日)的公投中能退出欧盟。

脱欧阵营敦促公投投票者“收回控制权”,并辩称,欧盟之外的英国可以更有效地控制其贸易、边境、移民和经济。支持英国留在欧盟的阵营则表示,英国在欧盟会更强大,而且英国脱欧会危机英国的就业、经济、贸易、安全等。

戈夫表示,他谨慎对待未来的经济预测,因为“这些预测经常被证明是错的,无论预测来自英国财政部还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但他认为如果英国脱欧,欧盟不会对英国施加可能损害英国企业的贸易关税。

戈夫说道,“如果你要做经济判断,其中要做的一件事是看事实和基本面。事实是英国对欧盟存在贸易逆差,因此欧盟要建立任何贸易壁垒都不符合欧盟的利益。”

在周末的几个民调均显示英国留欧阵营领先后,全球市场周一(6月20日)大涨。英镑更是升至1.47上方的高位。但此后,在投票日进一步临近之际,英镑又回吐了部分涨幅。

周一晚间《每日电讯报》和《泰晤士报》发布的民调结果则是冲突的。英国《每日电讯报》援引ORB民调结果报道称:53%的英国人赞成留欧,46%赞成退欧。英国《泰晤士报》援引YouGov民调结果报道称:42%的英国人支持留欧,44%支持退欧。

当前民调显示,英国是否“脱欧”仍在毫厘之间。因此,在初步计票结果发布令消息明朗之前,市场谨慎情绪都将延续下去。

金融大鳄索罗斯(George Soros)周二表示,英国脱欧可能会引发英镑的大量抛售,导致英镑贬值15%-20%。1992年,索罗斯曾大举做空英镑,并从中谋取巨额利润。

然而,戈夫打消了这一疑虑,表示索罗斯在过去所做的呼吁也有被证明错误的时候,并表示索罗斯“并没有考虑英国的首要利益”。

他强调:“我认为,周四人们会在审慎考虑之后才进行投票,而我在整个运动中试图所证明的一个论点是:如果英国投票给‘脱欧’,才是投给对英国、英国机构及人民的信心。”

戈夫继续表示,“这是一个重大决定,将会改变这个国家一代人的道路。双方阵营都做了热情的、激烈的辩论。但我认为,我们这一方对英国的潜力持乐观态度,而支持留欧阵营过于担忧,对欧盟之外的英国潜力的悲观程度让人意外。”

留欧阵营开始取得领先优势的部分原因可归结于英国投票者对法拉奇(Nigel Farage)所使用的脱欧运动海报的反应。一向支持英国退出欧盟的英国独立党领导人法拉奇制作了一幅以难民潮为主题的巨幅海报,在脱欧公投前呼吁民众投票支持退出欧盟。画报上是排成长队的难民,上面写着“崩溃点”(breaking point)。

法拉奇以其坦率的观点出名。他所使用的海报被认为是有争议性的,即使同处于脱欧阵营的戈夫在接受BBC访问时也表示,海报让他“战栗”。亲欧盟阵营的英国财政部长乔治-奥斯本(George Osborne)将海报比作纳粹宣传。

戈夫承认,法拉奇是一个难相处的人。“有时候,法拉奇所说的和所做的一些事情我并不赞同,但我尽力不在脱欧阵营中挑出个别人来批评。但对于移民,大家的担心是合理的,我认为如果我们投票退出欧盟,这一问题可以最好地解决。”

戈夫表示,他并不反对移民,而且移民也给英国的文化和经济带来了好处。“但是,人们需要知道,难民人数正在被控制,而如果英国留在欧盟,我们无法做到这一点。”

与此同时,英国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驳回了戈夫声称英国离开欧盟可以一样成功的观点。亨特说道:“英国可以生存,英国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之一,但英国可以繁荣吗?”

亨特表示,“目前,英国可以在免税的情况下自由出入拥有5亿消费者的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它甚至比美国市场还要大,这对英国市场来说至关重要。在英国属于欧盟的这段时间里,英国人均GDP的增长甚至比美国还快。因此,我们想扔掉与单一市场的贸易能力吗?这可是英国成功的关键因素。”

亨特还反驳了戈夫认为英国脱欧欧盟不会对英国实施贸易壁垒的观点。“如果英国离开欧盟,我们在贸易方面的协定会有更多的壁垒和更高的关税。”

脱欧阵营的一个观点是:英国将被迫成为欧洲“更加紧密的一体化”的一部分。留欧派支持者、英国前外交大臣威廉-黑格(William Hague)表示,英国在欧洲有“独特的优势”,如果选民选择留在欧盟,英国不必与欧盟更加亲近。

他表示:“英国成功置身于欧元区之外,现在欧洲或英国也没有人期待我们加入欧元区,这已经解决了,我们也赢得了不加入申根区的相似的战争。因此,英国在欧盟有独特的优势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