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脱欧”背后的真相:“留欧”阵营营销不及格

来源:汇通网 2016-06-28 16:0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销专家认为,英国退出欧盟的决定性因素是:“脱欧”阵营的广告宣传活动主打民众的“爱国”热情,而“留欧”阵营却要求选民基于理性判断。而在公投这样“全民动员”式的政治狂欢中,少数人的理性是敌不过数量更多的大众的盲目狂热的。

艾睿思环球机构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伊恩·米尔纳(Ian Millner)表示:“鼓动公投‘脱欧’靠的是非常简单地将信息反复宣传。这之中不存在任何理性”。

位于伦敦米尔纳表示:多数成功广告都是以情感,特别是人们的感觉和产品将如何影响他们的日常生活为主题。“脱欧”就接受了这个概念,以选民的主流担忧为主题的消息。重点关注如为家庭提供和获得足够的好处,如医疗保健。

然而,“留欧”阵营却采取了不同的方法。“留欧”阵营提出了几点理由:强调历史分析或经济理论。专家认为,英国政府估计,截至2013年,该国有47%的17 - 30岁的公民曾经或者正在接受或者高等教育,他们可能是基于理性作出“留欧”判断的生力军。但问题在于,这个人群并不是投票的主力。

哈瓦斯公关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萨尔兹曼(Marian Salzman)表示:“大多数人关心的是会不会有人和自己抢工作,会不会因为更多移民的涌入导致自己本该领到的一份福利缩水,会不会导致自己在公立诊所看病时排队更久?而‘脱欧’宣传就是击中了这一要害。”

专家还指出,“留欧”阵营没有利用社交媒体。据YouGov的4772名成年人的一项调查显示:75%的18岁到24岁的年轻人表示,他们投票决定继续留在欧盟。

英雄集团的首席执行官约瑟夫·安东尼(Joseph Anthony)表示:“‘留欧’阵营”需要有更多的整合策略,可能还需要找到联合方案”。

艾睿思的米尔纳则表示:“留欧”阵营对社交媒体保持相对沉默。也许认为他们的观点并不重要。他补充道:那些“留欧”支持者往往更成功和富裕,如名人和政客。但是他们和劳苦大众之间有着天然的隔阂,现身说法的说服力并没有预期的那个高。

另一方面来说:“脱欧”网络支持者更倾向于草根阶层。依靠的是普通民众与朋友和家人分享他们各自的观点。这也就是为何在“脱欧”支持者曾雪麟公投当天顶风冒雨投票时,“留欧”阵营却过早地认为自己胜券稳操,从而不思进取,最终导致选情翻盘的原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