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是否会重新考虑脱欧决定?且看周二卡梅伦讲话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文文 2016-06-27 14:5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华 尔 街 日 报》消息,欧盟27国高级官员周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会议,他们一致认为英国需要在任命新首相(可能在今年10月)后再正式知会欧盟其脱欧意向。这标志着最近几日来的口风转变,此前各国外长要求英国尽快(最早在本周)宣布脱欧意向,以便开始脱欧谈判。

各国态度:德国温和法国强硬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幕僚长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在接受德国地方报纸的访问时称,英国的政治人士应该有再次考虑退欧后果的机会。他还称,现在退出欧盟将会留下很深的伤口,带来深远的影响,而重新申请欧盟成员国资格将会是一个耗时很长的流程。 默克尔上周六称,在退欧谈判中,她不会采取惩罚性立场。她称,没有理由在这种谈判中表现的不好沟通,谈判应当以理性的方式进行。

布鲁塞尔一名高级官员称,如果英国将公投视为无关紧要的事,欧盟也将这么看。他称,人民今日的民主决定可以推翻昨日的民主决定。

欧盟27个成员国的政府已经达成协议,在英国政府正式发出退欧的通知之前,欧盟不能启动有关英国退欧的谈判。已表示辞职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周五称,正式的通知不会在新首相上任(可能是10月份)之前发出。

意大利和爱尔兰在内的一些欧盟国家的政府越来越倾向于认为,应该给英国重新考虑的时间。

不过法国的态度较为强硬,法国认为,不确定性存在的时间越长,给英国和欧洲带来的金融和经济冲击越大。法国经济部长马克龙(Emmanuel Macron)称,英国脱欧必须尽可能以最快和最有序的方式完成,同时也要保护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的利益。

卡梅伦周二发表公投结果,即可启动"退欧"程序?

欧盟一名高级官员称,欧盟正在基于英国即将脱欧的假设在工作。但他称,在英国引用欧盟《里斯本条约》(Lisbon Treaty)第50条正式启动脱欧程序之后,有关脱欧协议的谈判才会开始。

欧盟周二将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定期峰会,届时卡梅伦将向其他领导人发表演讲。预计他会谈到,英国不打算按预定计划在明年下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此外,上周六英国驻欧盟专员希尔(Jonathan Hill)宣布辞职。

不过,据《路透》引述欧盟官员称, 英国"退欧"不需要向欧盟提交正式信函,只要英国首相卡梅伦口头说明,就可触发退出欧盟的2年倒计时。这暗示卡梅伦周二出席欧盟峰会发表英国公投结果时,便可启动"退欧"程序。

周三,27个国家的领导人将在卡梅伦缺席的情况下举行会晤,他们将开始讨论英国退出以后欧盟的未来,包括恢复欧盟活力以及更加团结一致地采取行动的构想。欧盟各国政府还有可能就未来几周如何与英国展开谈判开始非正式讨论。然而,在英国引用第50条前,对于采取何种方式与英国谈判不会进行正式磋商。相关讨论将涵盖脱欧的具体条款,包括对于欧盟依据《巴黎气候协议》承诺减少碳使用以及欧盟的共同救助承诺,英国接受程度如何,以及其他一些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