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艰难保住首相之位只是开始 约翰逊未来仍挑战重重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6-07 15:17: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通过信任投票后,英国首相约翰逊誓言“继续工作”。

(原标题:艰难保住首相之位只是开始 约翰逊未来仍挑战重重)

智通财经APP获悉,当地时间6月6日晚上,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党内不信任投票中获胜,保住首相职位。约翰逊在周一晚些时候以211票对148票的结果获胜,这足以避免他立即辞职。在不信任投票中获胜后,约翰逊周二将寻求通过向高级部长们提出一系列新政策来巩固自己的地位。

但历史表明,即使首相获胜,他们的影响力通常也会大幅削弱,因为投票暴露了反对局势的严重程度。前任英国首相“梅姨”特丽莎·梅(Theresa May)在赢得信任投票仅几个月后就以其他方式被迫下台,原因是保守党在英国退欧问题上四分五裂。

约翰逊面临的第一个挑战将是使得其党内人士信服他的领导。他所处保守党的党内出现了比预期更大的反对,这让他在政治上受伤。如果他将能够摆脱对其领导力的质疑,就可继续前行。

约翰逊的办公室发表了一份声明,称他将利用这次会议制定未来几周的愿景,包括降低育儿成本的新政策,以及帮助更多的人购买自己的房子,期望重获民心。 正如约翰逊在周一之后所描述的那样,这次投票是一个决定性的结果,让他可以重新专注于自己的政治要务。

但对此,英国报纸的头版并没有为约翰逊提供多少安慰。就如《泰晤士报》称这一结果是“代价惨重的胜利”,称这场险胜严重削弱了约翰逊的政治权威,使他的政党更加分裂。

按照规则,约翰逊获胜,他将继续任职,12个月内不会再面临不信任投票;但如果有足够的政治意愿反对约翰逊,这些规则在技术上可能会改变。2018年,特丽莎·梅在类似的信任投票中赢得了更大的比例,但六个月后辞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