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国“脱欧”后果超出支持者预期,吃后悔药还来得及?

来源:汇通网 2016-07-07 16:07: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3日英国“脱欧”公投最后赢家是“脱欧”派。但如果要对双方预测的精确值来作评估,那么最明确的赢家将是“留欧”派。

首先是节约成本的问题,“脱欧”派的主要论点之一:据报道,英国每周上交3.5亿英镑至欧盟,如果“脱欧”成功,这笔资金将会转移至英国的卫生系统。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公布后不久,英国独立党领袖奈吉尔·法拉奇(Nigel Farage)在英国独立电视台节目《早安英国》(Good Morning Britain)中承认以“脱欧”来作出这种不准确的要求是错误的。

与此相反,“留欧”派对银行业和房地产业的困境的预测很大程度上已经被证实:银行股下跌20%至30%;而就在今天,英国第三家房地产基金已停止提款。更笼统地说,市场不确定性和波动率都在上升的情绪表明,“留欧”派可怕的经济预测并不会太离谱。

前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和法拉奇一样,都是“脱欧”派支持者。在脱欧结果成真之后,约翰逊意外宣布不会参加保守党领导人及首相竞选,而英国独立党领袖法拉奇也宣布辞职。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将约翰逊和法拉奇称为“不爱国的人”,虽然事实状况并不完全然如此,但无论如何,他们的如意算盘是打错了。当前英国局势举步维艰,上述“脱欧”鼓吹者自然难辞其咎,但在使英国脱离困局和高度不确定的局势的责任摆在面前时,他们却都脚底抹油开溜了。

而法拉奇的“脱欧”领袖临阵怯场的状况,也反映出整个“脱欧”阵营中似乎都弥散着一种后悔情绪。社交网络上的观点就认为:“脱欧”公投将只是表达抗议,或阐述附加诉求(如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投入资金的增加),许多投了票的选民都没有考虑过“脱欧”成真了该怎么办。一些网民甚至希望全民二次公投,以此来对“脱欧”的详细进程给出明确定义。

虽然,英国仍有部分政治领导人愿意接受这块烫山芋,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退出条款,并引导英国与欧盟进入谈判阶段。但是考虑到当前令人恐慌的市场环境,以及约翰逊退出首相竞选和独立党领袖法拉奇宣布辞职的决定,无论是在英国,还是在欧盟,任何人的谈判影响力都可能会低于预期。

基于上述理由,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保守党新领袖若能用体面的策略来逃避英国“脱欧”进程,或至少推迟其至无限期,则也是情有可原。在某种程度上,这可能是一个双赢的结果:英国“脱欧”派会因此使其抗议响亮和明确,而“留欧”派将会避免英国—欧盟分手后昂贵的灾难性经济后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