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欧称仍致力于今年内完成TTIP谈判

来源:新华社 作者:高攀 郑启航 2016-06-28 16:45: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欧贸易官员27日表示,尽管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美欧双方仍致力于今年内完成《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谈判。

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当天在出席布雷顿森林委员会年会时发表演讲说,过去8个月TTIP谈判取得了很多进展,美方正在评估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对TTIP谈判的影响,美方仍然致力于与欧盟今年内达成宏伟、全面和高水平的自贸协定。为此,双方需要采取创造性和务实的方式来解决悬而未决的问题。

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当天也发表声明说,欧盟与关键伙伴的贸易谈判仍将继续,欧盟仍致力于完成其参与的双边和多边等不同层面的贸易谈判。马尔姆斯特伦表示,她将于28日前往美国首都华盛顿与弗罗曼共同商讨进一步推动TTIP谈判,期待未来几个月尽可能取得更多进展。

白宫新闻发言人埃里克·舒尔茨2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并未改变奥巴马政府希望尽快完成TTIP谈判的意愿,美欧多年谈判已取得很多进展。他指出,如果美方要跟英国单独进行自贸谈判,需要“从不同的起点开始”。

TTIP首轮谈判于2013年7月启动,但后续进展缓慢。专家指出,由于美欧在国际投资争端解决机制、数据跨境流动、政府采购、农产品市场准入和金融监管等领域存在不少分歧,双方要在明年1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卸任前完成谈判不大现实。如果欧美顺利达成TTIP协议,双方将建起世界上最大的自贸区,涵盖全球约40%的经济产出和50%的贸易活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