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银香港:预计香港今年经济增长1.3%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6-29 17:1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9日,中银香港(02388.HK)在港举行2016年香港经济及人民币离岸市场中期展望简布会。中银香港首席经济学家鄂志寰于记者会表示,今年上半年环球经济增长乏力,发达国家低速增长,中国经济亦见放缓,影响本港经济环境,今年首季本港经济增长只有0.8%。

她认为,下半年外部需求难以改善,内需面对下行压力,但相信外贸、旅游及零售跌幅将会收缩,而本港政府财政稳健,结馀仍然较多,都可以进一步支撑经济。

外围因素方面,美国加息周期逆转,相信环球仍然维持低息环境,减轻楼市下行压力。鄂志寰预期,下半年本港经济难以大幅改善,失业率将升至3.6%,全年经济增长1.3%,通胀基本稳定,大约在2.2%水平。

至于英国公投脱离欧盟,她认为,对本港服务贸易影响较大,而在英国有较多业务的上市公司较受影响。她强调,脱欧事件后恒生指数只下调5%,较年初表现还要好,相信脱欧对本港整体经济影响不大。她认为,英国将会受最大冲击,亦会影响当地投资气氛,英伦银行有可能再次推行量化宽松措施,亦有不少评级机构下调英国的主权评级,评级前景为“负面”,或会再次下调评级。

她补充指,脱欧对外汇市场的影响较大,商品和股票市场波动不大,而英国10年期国债孳息率亦没有太大变化。另外需要留意欧盟其他国家会否有退出行动,欧洲或会面临冲击,亦关注英镑地位会否下降。

高级经济研究员卓亮认为,英国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暂时不能取代,英国占全球外汇交易四成,相信外汇和结算等范畴仍然具竞争力。

而谈到美国加息和人民币问题,鄂志寰表示,美国首季经济增长只有1.1%,较之前有所放缓,制造业正处于衰退边缘,服务业亦显著放缓,新增职位明显减少,相信美国加息周期已经停止,今年将不会再加息。

她认为,美国不加息,预期人民币兑美元保持双向波动,预期人民币年底前将贬值至6.7兑1美元,按年贬值3%,但对一篮子货币转趋稳定。她还表示,内地经济将继续呈现L型走势,但部分行业见到较明显改善,包括服务业及高科技装备增加值,而且基建工程亦逐步开始,相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可以保持在6.5至7%的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