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都说英国脱欧影响坏 它却成了美国消费者救世主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肖顺兰 2016-07-01 16:1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然美国失业率已大幅下滑,但目前的就业水平显示,就业质量并不高,且薪资水平较低。在近零利率时代,消费债务已累计较高水平,目前就业形势则会使这个潜在问题进一步恶化。

智通财经认为,低利率促进了消费,而美联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提高了偿还消费贷款成本,可能会对美国经济产生消极影响。然而,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或令美联储推迟加息,从而令债务问题暂时得到缓解。

就业形势

显然在最近几个季度,美国就业形势已经有了很大改善,目前失业率处于5%以下,就业率为13.7%,比金融危机前还要高,

低技能的工作自然会支付较低的工资,这反过来又会导致较低的储蓄率。然而,智通财经发现,实际上美国储蓄率一直较稳定。

消费债务上升

从理论上说,工资没有增长,是由于工作的性质,储蓄=收入- 支出,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近年来,消费支出的上升,必须通过一些非收入手段来促进。这或表明,消费债务水平必然在上升,才能实现消费和储蓄水平同时提高。

下面图表显示个人消费债务(不包括抵押贷款)占家庭收入百分比(所有数据来源于美联储)。智通财经从中发现,债务占收入的百分比已经上升到高于危机前的水平,并超过22%。

美联储影响

产生这些高水平债务有多方面原因,主要是:

1.如果收入不增长,就业质量差,当美联储加息时,债务水平会走高。

2.在利率较高时,消费者能保持强劲消费水平吗?

3.如果不是这样,当消费支出成为GDP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时,美国经济能否支撑经济增长呢?

然而好消息是,鉴于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美联储或延迟加息计划,令消费者能继续贷款消费,短期而言,这有助于支撑美国经济。因此,一定程度上,英国退欧拯救了美国消费者的债务,但债务也会进一步累积,为下一次债务危机埋下了种子。

短期内,投资者可以考虑消费类ETF和股票,如苹果(AAPL)、沃尔玛(WMT)和耐克(NKE)等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