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好时董事会拒绝亿滋国际230亿美元要约收购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范晶晶 2016-07-01 16:2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好时(Hershey)(HSY.N)周四拒绝了亿滋国际(Mondelez International) (MDLZ.O)提出的230亿美元初步收购要约。亿滋提出收购是想扩大其在美国有限的业务范围,并打造全球最大的糖果商。据《财富》报道,若收购要约成功,这家联合公司将成为食品生产巨头和全球最大甜品生产商,拥有370亿美元年销售额,以及超过900亿美元市值。

亿滋国际总部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是世界知名的巧克力、饼干、口香糖、糖果、咖啡及固体饮料食品商。公司旗下拥有多个年收益10亿美元的明星品牌,如吉百利、Milka巧克力、雅可布咖啡、LU饼干、纳贝斯克与奥利奥饼干、果珍固体饮料和Trident口香糖等。亿滋国际去年收入为296亿美元。

好时公司在1894年成立,总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好时镇拥有3家现代化的巧克力工厂,是世界上最大的巧克力产地。好时去年总收入为74亿美元,好时旗下品牌包括Kisses巧克力等,该公司市值在上述报道之前为210亿美元。

被拒突显了亿滋想取悦好时控股股东好时信托(Hershey Trust)面临着挑战。好时信托是规模达120亿美元的慈善基金,一个世纪前由好时创始人成立。

据悉该信托基金近期遇到麻烦,被指控不当使用了一笔美国最慷慨的捐赠款。好时股价高于亿滋提出的现金加股票收购价每股107美元,表明投资者希望亿滋能提供新的报价。

稍早一位消息人士称,亿滋国际原本计划向好时保证,将保留公司名称和就业岗位。该消息人士称,鉴于两家公司业务重叠部分有限,所以亿滋国际认为该交易面临的反垄断风险不大。

“公司董事会一致反对这一初步意向,并决定不为双方进一步讨论提供基础,”好时在一份声明中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