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洲该我说了算 默克尔欲将“欧盟大管家”扫地出门

来源:汇通网 2016-07-04 15:26: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退出欧盟后,最大的裂痕并未出现在英国和欧洲经济之间,也未体现在欧洲和英国的股市之间——事实上,在短暂的暴跌之后,全球均因央行承诺将启动下一轮流动性而飙升。问题在于,当前最大的裂痕却恰恰出现在了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之间……

英国《电讯报》援引《星期日泰晤士报》对一位德国部长级官员的访谈称,默克尔最终决定“在未来一年内”把容克赶下台。这凸显了欧盟内部就如何应对英国脱欧公投引发的分歧日渐加深。

一周前曾有报道称,英国退欧后,欧盟敦促英国首相卡梅伦立即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而默克尔则表示英国无需着急。欧洲各界争议的焦点是:到底应该采取强硬姿态,将英国脱欧谈判作为加深欧洲一体化的契机,还是在英国“脱欧”时采取更加实际和灵活的方法避免更大的损失。面对如此意见分歧,默克尔对容克的失望已进一步加剧。

一位匿名的德国部长级官员告诉《星期日泰晤士报》说:“容克辞职的压力只会越来越大,最终,默克尔在明年将不得对其下达最后通牒。”这位官员补充道,“容克对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幸灾乐祸’,这让德国非常愤怒。”

英国脱欧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态度强硬。他明确宣布,如果英国投票决定退出欧盟,他们不会尝试与英国进行重新沟通——“退出就退出”。

此外,容克反复呼吁“更加一体化的欧洲”(more Europe),也导致几个其它持异议的欧盟成员国——包括波兰、匈牙利和捷克共和国——将英国脱欧部分地归咎于欧盟。

即便在容克被任命为欧盟委员会主席以前,关于容克的“嗜酒”就曾引发担忧。一些成员国已经受够了这个“酒鬼”,在英国公投后,捷克和波兰外交部长均公开要求容克辞职。然而,来自柏林的威胁对容克的任期则更加严重。

默克尔与容克之间的裂痕也为英国脱欧谈判提供了一丝希望。英国正在为与欧盟的“离婚”谈判做准备,并希望避免重复像今年2月的谈判失败——当时为争取英国留在欧盟,容克及欧盟委员会与英国首相卡梅伦进行谈判未果,这让卡梅伦没有足够的“筹码”避免英国脱欧。

不仅是容克,欧盟执委会的作用也在受到更多质疑。一位英国高官告诉《电讯报》,“大家都认为英国脱欧谈判应该由欧洲理事会处理——也就是在27个政府首脑之间——而不是欧盟委员会。”

默克尔已经部分赢得这场战争的一个信号是:上周默克尔在柏林会见了法国和意大利领导人,而将容克排除在谈话之外。默克尔的愤怒反映了欧洲像容克及法国和比利时这类领导人与像默克尔及德国财政朔伊布勒这类领导人之间的分歧日渐加深。前者希望在英国脱欧后看到“更一体化的欧洲”,后者认为这简直是“疯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