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脱欧久拖不决 意大利预算风波又重燃 欧元或将祸不单行?

来源:汇通网 2019-05-16 09:0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准备在必要时超过3%的预算赤字限制,或允许债务超出130%-140%来刺激就业,此言论被视作是在向欧盟当局提前示威。一部分意大利领导人认为意大利扩张经济的路线没有错误,欧盟不应该纠缠于意大利目前的庞大的公共债务,当务之急应该是解决意大利失业问题。

(原标题:英国脱欧久拖不决 意大利预算风波又重燃 欧元或将祸不单行?)

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准备在必要时超过3%的预算赤字限制,或允许债务超出130%-140%来刺激就业,此言论被视作是在向欧盟当局提前示威。一旦欧盟政局有变,其对成员国财政的约束力将进一步下降。5月,欧盟将迎来英国脱欧之后的第一次议会选举;意大利在所有欧盟成员国中,对欧盟的支持率是最低的。恐怖主义袭击、移民问题、民粹 主义持续发酵,45%的欧洲人认为欧盟是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行。投资市场因此感到不安,这令欧元遭到抛售。

意大利与欧盟赤字预算之争

意大利在所有欧盟成员国中,对欧盟的支持率是最低的。61%的意大利人认为欧盟并没有聆听他们的声音,这个数字是其他国家的两倍。欧盟对意大利和法国等国家的财政预算赤字超标头疼不已,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Giuseppe Conte)上周二(表示,欧盟预测有“偏见”。意大利财政部长称意大利不打算收回他们的救市计划。欧盟多次敦促意大利是时候“改变路线”了,但意大利政府相信,在下周的欧洲选举之后,将改变的是整个欧盟的政治平衡,他们将摆脱经济困境。

一部分意大利领导人认为意大利扩张经济的路线没有错误,欧盟不应该纠缠于意大利目前的庞大的公共债务,当务之急应该是解决意大利失业问题。意大利总人口约为6000万,约12.4万意大利人申请提前退休,约70万人将获得政府的收入补贴。但如果意大利领导人认为新一届的欧盟委员会将接受意大利的违规行为,他们可能就错了。意大利正在走进违约场景,前意大利财政部长洛伦佐?科多诺(Lorenzo Codogno)表示甚至不排除意大利退出欧元区的可能。尽管这种说法过于悲观,但意大利今年确实需要为飙升的公共债务再融资845亿欧元,而国际投资者也在回避意大利主权债券。

上周欧盟对意大利财政状况的最新预测,到2020年,意大利赤字预算将突破欧盟规定的GDP的3%上限,达到3.5%。欧盟委员会表示,意大利政府的救市措施——提前退休计划和公民收入补贴(针对某些求职者的每月补贴)未能刺激意大利经济增长。唯一真正有可能让意大利政府崩溃的是增税。去年,政府曾设想在2020年提高增值税,以抵消经济表现逊于预期和额外支出对赤字水平的影响。但两党都知道这样的增税措施将会多么不受欢迎,因此他们放弃了这一想法——这是两大领袖迪马尤和萨尔维尼意见的难得统一。

法国与德国对英脱欧存分歧

英国终于在脱欧问题上成功分裂了法国和德国,在此之前,这两个欧洲大陆大国步调一致地走了近三年。据外 媒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出现裂痕,这位法国领导人坚称,任何延长谈判时间的做法都必须是短暂的。与此同时,德国总理默克尔提倡给英国尽可能长的喘息时间。官方说法,分歧只是战术问题。

在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三年后,巴黎方面希望能有一个短期的约束,迫使英国议员做出决定,避免新一届欧洲议会的英国议员在7月对下届欧盟委员会主席有发言权的闹剧。

柏林方面辩称,英国很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接受脱欧协议,应该给英国更多时间来反思。默克尔表示,应该尽一切努力避免无协议的脱欧。马克龙说,没有协议仍然是一个选择,并坚持英国应该尽快做出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