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澳洲大选仍无果 标普及惠誉均警告该国AAA评级或不保

来源:汇通网 2016-07-04 16:0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六(7月2日)澳大利亚联邦选举未能产生一个明确的胜出党派,计票定于周一(7月4日)继续进行。分析人士指出,澳大利亚AAA主权主权信用评级可能危在旦夕。

周六澳洲大选无果,凸显了市场担心澳洲可能陷入为期三年的少数党政府,导致预算改革陷入僵局,料令周一市场陷入恐慌。

周一,惠誉(Fitch Ratings)表示,澳洲状况仍符合AAA评级;澳大利亚政治僵局造成的财政赤字扩大问题,将对其评级构成下调压力。同日,另一评级机构标普(Standard & Poor's)表示,澳洲展望基于保守的预算政策;如果针对预算的僵局持续,或将下调澳洲评级。

安保资本(AMP Capital)首席经济家奥利弗(Shane Oliver)表示,市场并不喜欢不确定性,但澳洲大选初选结果却胶着,料拖累澳元及澳洲股市。

澳洲相对低企的债务水平,多年来一直朝错误方向发展。由于执政党无法掌控参议院,大部分财政政策的努力无效。

奥利弗认为,澳洲应竭尽所能避免主权评级遭调降。

无论何党派执政,调降评级均是噩梦,此前各界政府均将AAA评级视为荣耀。全球仅十个国家同时获得标普、惠誉和穆迪三大主权信用评级公司的顶级AAA主权信用评级。

澳洲执政反对党工党曾警告称,丧失AAA评级将冲击市场信心,可能导致澳洲各银行和企业评级惨遭下调。此前在5月,穆迪曾指出,历届澳洲政府均难以控制支出,从而反复提高预算赤字。

澳大利亚财长莫里森最新预期为,截至2018年中,净债务在国内生产总值(GDP)中占比将触及峰值,为19.2%。自莫里森5月公布2016/17年预算案以来,标普一直保持沉默,令市场预期标普可能调降澳洲经济前景至负面,为调降主权信用评级的先兆。

澳大利亚商业理事会(BCA)通信主任克里斯汀·杰克曼(Christine Jackman)表示,尽管大选投票仍将持续数日,但澳洲人民和澳洲企业无法承受大选僵局、相互指责或内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