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央行货币刺激收获甚微 安倍经济学受到质疑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范晶晶 2016-07-06 15:3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央行在首相安倍晋三促通胀计划中曾一度处于核心位置,但持续三年的大规模刺激效果甚微,使得央行在10日的日本参议院选举前被置于次要地位。

尽管强势日圆使得日本央行面临放松货币政策的压力,但央行1月意外采取负利率政策令人困惑不已,政府因而不再倚重央行,想把侧重点转移到财政刺激上。

货币政策被称为“安倍经济学”的“三支箭”之一,此外还有财政刺激和结构性改革。

安倍2013年选定黑田东彦接任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上任后立即推出大规模印钞计划,目标在两年内将通胀提高至2%。但通胀距该目标甚远,政界也干脆回避货币政策的相关话题。

日本自民党候选人中西健治表示,他认为日本央行近期没有扩大刺激政策的必要。“如果我们主张大举放松,可能被认为是主张进一步刺激。情况不是这样,”中西健治称,并表示选民仍不确定负利率给经济带来什么帮助。

安倍把7月10日选举当作对安倍经济学的一次投票,目前对该策略是否有效的质疑声正在增加。自民党的竞选政见没有直接提及大胆放松货币政策的需要,凸显出货币政策对议员的吸引力日益下降。

“重要的是在不过分依赖货币政策的情况下实施结构性改革,”自民党政调会长稻田朋美表示。稻田朋美是安倍的亲密盟友,并称她认为日本央行没有必要进一步放松政策。

反对党也无意依靠日本央行促进增长。主要反对党民主党希望日本央行取消负利率政策,并放弃用两年时间实现2%通胀目标的时间框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