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债王”冈拉克:德银股价跌破10欧元将是恐慌的开始

来源:汇通网 2016-07-07 16:1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美联储今天发布6月会议纪要之后,双线资本(DoubleLine Capital LP)创始人,有“新债王”之称的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在接受路透电话采访时表示,“情况很不稳定,感觉很危险”。

北京时间周四(7月7日)凌晨两点,美联储公布6月会议纪要。可以用一个词来概括这次的会议纪要,那就是:不确定。在美联储6月的会议纪要中,“不确定”(uncertain)这个形容词出现了13次。

冈拉克不仅不看好股市,对购买债券也发表了尖刻的言论。“我们看到,那些曾经在收益率2%的时候还讨厌美国10年期国债的人,现在突然爱上了它,尽管期收益率处于1.38%-1.39%这样的历史最低水平。”

冈拉克说道,“你如果现在要买进10年期国债,我会说这是个糟糕的买入节点。实际上,现在可以说是史上最不该买进10年期国债的时候。”

美国金融博客zerohedge写道,“冈拉克没有提到的是,那些购买债券的人并不是为了收益率,他们买进债券是为了跑赢更多的央行债券购买。央行的货币‘龙头’已经再次开启,慌张的全球央行只剩下最后一招了,那就是:将更多的债务货币化,希望能将每一位最后的投资者推入风险资产。”

对于欧洲银行业危机,冈拉克说道,“银行业正在死去,政客们却不知如何是好。一旦欧元区金融公司的龙头德意志银行的股价跌至个位数,人们将会开始恐慌。”

周三(7月6日),德银在德国证券交易所股价下跌5.56%至每股11.54欧元,距离冈拉克设定的10欧元红线还有约15%的差距,过去一年累计跌幅达到约60%,目前市值不到200亿欧元,仅为其净资产的三分之一。其他银行市值较净资产也有所折价,但德银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家。稍早,意大利总理伦齐在回应外界对该国银行系统的担忧时,曾反唇相讥暗示那家德国金融业巨头才是欧元区真正的大麻烦。

冈拉克讨厌股票和债券,但对黄金“情有独钟”。路透社记者Jennifer Ablan援引冈拉克表示,“在投资者担忧欧盟局势动荡、持续的全球增长停滞以及各国央行政策失效之际,黄金依然是最佳选择。”

冈拉克一直是黄金的坚定支持者,认为金价今年将涨至每盎司1400美元。他表示,“我才不会出售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