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IMF主席拉加德:特朗普式的保护主义将威胁全球经济

来源:汇通网 2016-07-08 16:17: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警告称,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主张的反贸易政策可能引发一场危险的保护主义运动,从而严重损害全球经济。

她表示,英国决定脱欧已经给全球经济增长蒙上了一层阴影。对另一大型经济体强加的新贸易壁垒可能产生毁灭性的影响。而她指出,实际上这将相当具有灾难性。可能不该说灾难性,因为这是一个极端的词,而我应该避免使用极端的词语。但这肯定会对全球经济增长带来负面影响。

拉加德表示,围绕特朗普可能当选总统这一状况的任何不确定性,都可能给金融市场带来更多不稳定前景,—类似上月英国公投退欧引发的动荡。但拉加德小心翼翼地并未提及任何政界人士,也没有指名谈及特朗普。

本周开始第二个五年任期的拉加德警告称,全球化进程将面临新一轮停滞的风险,类似于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造成的中断。

她希望这不像1914年一战时那样,她希望大家能从历史中汲取教训,切实解决全球化的负面影响,以便充分利用其带来的益处。

她补充道,历史上“保护主义浪潮”曾在“许多战争之前出现过”,而保护主义“打击增长、伤害包容、伤害人民”。

拉加德强调她并不想参与美国的政治争论。但她明确表示对特朗普的政见很悲观,后者提议对来自中国和墨西哥的货物征收惩罚性关税,并撕毁美国签署的贸易协定,如《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

IMF对奥巴马政府推动新的环太平洋协议—12个国家谈判达成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获得美国国会批准的努力表示支持。但特朗普抨击TPP对美国是一场“灾难”。

拉加德表示,IMF必须与所有政府、所有当局合作,但当然希望,任何新组建的美国政府、任何新当选的总统都能积极看待贸易。

同时,拉加德还呼吁英国政府快速采取行动,解决上月脱欧公投引发的不确定性。

她此前曾表示,自己原本希望IMF经济学家们能在本月晚些时候发布最新经济展望时调高对今年全球经济增长3.2%的预期。但她称,现在看来似乎不太可能了。上月英国脱欧公投已经对全球经济以及IMF全球经济前景展望产生了广泛影响。

拉加德补充说,希望尽早看到清晰的局面,缺乏明确性带来了不确定性,而后者会破坏投资意愿和决策。

她指出,IMF评估脱欧对英国经济的影响主要是依据英国新政府如何与欧盟谈判,最后达成怎样的协议。

IMF预计,若像挪威一样,协议中保持进入单一市场的权利,那么截止2019年,英国经济仅比留欧情况下放缓1.5%。若协议中英国与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的交易将受制于世界贸易组织规定的关税,那么截止2019年英国经济将下滑4.5%。

拉加德表示,IMF并未预测脱欧引发的不确定性对经济的长期影响,因为在未触发欧盟第五十条条约前,一切都尚不清楚。IMF怀疑英国脱欧将是一次可持续的地缘政治危机。

拉加德指出,7月19日IMF最新的全球经济展望中,IMF将会罗列不同脱欧谈判结果对全球经济的各种影响—偏离其正常发展轨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