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炼油厂维修季来袭需求下滑,油价将迎来“最终审判”

来源:汇通网 2016-07-14 16:0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炼油商可能推动油价进入“最后审判日”。

美炼油厂即将进入维修季,原油需求量下滑

目前全球原油供应过剩困局难消,汽油和柴油也是如此,尽管消费者燃料需求量已达到创纪录的水平。分析师们表示,接下来几周美炼油商可能是决定油价走势的关键,决定油价是否能突破近日低点44美元,上行至50美元甚至更高。

法国兴业银行驻美国大宗商品研究主管维特纳(Michael Wittner)表示,目前市场上原油以及石油产品严重过剩,给市场施加了下行压力,油价看跌。最重要的是,距炼油厂维修计划仅剩几周时间,到时候原油需求量会下滑,库存再次积压。

炼油厂的汽油产量正接近创纪录的水平,过去一周,美国炼油产开工率达92.3%。夏季晚些时候,炼油厂开始进入维修季,为冬天燃料季做准备,届时对原油的需求量也逐渐减少。

一些分析师预计,维修季过后,到今年年底,油价将突破50美元,冲向60美元。但另一些分析认为油价在走高前还会继续走低,问题是走低多少。

分析师们表示,6月加拿大和尼日利亚产量中断推动油价走高,但加拿大原油产量逐渐恢复且尼日利亚中断并不像最初预期的那么严重。虽然委内瑞拉产量持续下滑,但6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日产量仍创8年新高,达到3320万桶。

OPEC中最大产油国沙特也无减产迹象,6月份沙特日产量达到1045万桶。伊朗也持续增产,达到366万桶/日。

不过供应面仍存一亮点,即美原油产量约为850万桶/日,与去年相比,减少了约100万桶/日。

对此,Again Capital的合伙人肯达夫(John Kilduff)表示,这对油市来说无疑是一利好,重燃了市场的期望。但现在说油市进入供需平衡还为时尚早,因为目前供应过剩规模仍很庞大,明年料有所缓解。

6月份油价突破50美元大关上行时,美国石油业高管们已经开始讨论恢复产量,如果油价维持在这一水平。但因英国脱欧引发的不确定性加剧以及供应过剩忧虑激增,油市惨遭大幅抛售,近期油价持续下跌。

肯达夫指出,炼油厂维修季可能是油价再次走低的催化剂。

他补充说,如果42美元是关键支撑点,油价可能再次跌至30美元,但这次也是最后一次暴跌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可能在30美元处筑底,油价也将迎来“最终审判日”。若到时候油市遭遇大幅抛售,这将是致命一击,2017年实现供需平衡也就是天方夜谭了。

不过,一些分析师继续认为,今年晚些时候油价将达到60美元,第四季度美油平均价格为48美元/桶,第三季度料为46美元/桶。吉尔德夫称,一旦维修季开始,油价可能会在40美元处徘徊,但这不是他的预期。

成品油库存高企为致命伤

国际能源署(IEA)周三表示,全球油市已从供应严重过剩转为今年二季度的接近供需平衡,但位于纪录高位的原油库存将对近期油价稳定构成威胁。近期报告常上调需求,但有迹象显示该势头在减弱;虽库存接近见顶,但居高不下,特别是成品油库存。

周三美油暴跌4.4%,几乎抹平了此前一个交易日的全部涨幅,油价大幅下跌主要由于7月8日当周美国EIA原油库存减少254.6万桶,这一降幅低于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减少325万桶,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120万桶,预期减少12.5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37.5万桶。加之,周三早些时候,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报告显示该周库存增加220.7万桶。

投资咨询公司Tyche Capital Advisors的管理成员奇萨希尔(Tariq Zahir)表示,在夏季驾驶季节的高峰期,正常情况下我们都会看到汽油库存有所下降。这一周的汽油库存有所上升,这令人感到意外,而取暖用油的库存增幅也远远超出了预期。

能源咨询公司Lipow Oil Associates的CEO理柏(Andrew Lipow)表示,自去年11月11日阵亡将士纪念日以来,汽油库存已逐渐增加,他预计整个夏季,汽油库存将一直保持在高位。

他补充说,成品油库存大增是油价“飞流直下”的主要原因,石油产品的供应过剩很可能将引领原油价格走低。过去几周汽油供应量不断上升,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一利好,但对炼油商无益。

他指出,美国炼油业上周汽油日产量达到1020万桶,而消费者日需求量仅为970万桶。目前汽油库存为2.4亿桶,比去年这个时候高出10%。

吉尔德夫表示,不仅仅是美国炼油厂大肆生产石油产品,欧洲也是如此。此外,中国已经建立了一个全新的石油产品出口市场,利用“茶壶”炼油厂生产了超过其需求量150%的石油产品。而大量中国产成品油冲击全球市场的状况,则会使终端需求市场供过于球的状况更加严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