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德国多家炼油厂计划在年底前摆脱对俄油依赖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19 19:3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俄乌冲突的缘故,作为欧盟最大经济体和最大石油市场的德国,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摆脱对俄罗斯原油的依赖。

(原标题:德国多家炼油厂计划在年底前摆脱对俄油依赖)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报道,由于俄乌冲突的缘故,作为欧盟最大经济体和最大石油市场的德国,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摆脱对俄罗斯原油的依赖。

报道称,部分炼油厂,比如曾由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控制施韦德特PCK炼油厂的和道达尔(TTE.US)的Leuna炼油厂,在过去曾依赖于俄罗斯通过德鲁日巴管道的原油供应。

但在9月17日,德国政府将由俄罗斯石油公司部分持有的施韦德特PCK炼油厂和其他两家炼油厂置于国家托管之下,并与能源公司和波兰合作,以及与哈萨克斯坦谈判,以寻找俄罗斯石油的替代品。德国方面表示,这是根据允许其在紧急情况下控制外国公司的法律制定的。

道达尔也表示,该公司正寻求尽快结束对俄罗斯石油的依赖。

另外,其他炼油厂,例如卡尔斯鲁厄MiRo炼油厂(部分归俄罗斯石油公司所有)也接受同样的托管,并通过从地中海港口的里雅斯特经巴伐利亚到达卡尔斯鲁厄的Transalpine管道接收原油。

俄罗斯石油公司在沃堡Bayernoil炼油厂的的控制权也交由德国政府托管,而持有Bayernoil炼油厂股份的Varo Energy表示,该公司目前使用的原油来自俄罗斯以外的来源。

据悉,根据德国联邦经济与出口管制局(BAFA)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6月,德国32%的原油来自俄罗斯,低于俄乌冲突前的40%。6月份,俄罗斯在德国原油进口中所占份额仅为24%。该国最大的10家炼油厂合计每天可加工210万桶原油,或每年可加工1.04亿吨原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