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中国金融科技大会:闪电借款引领互联网消费金融未来

证券之星 2016-07-14 16:0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0日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主办的“第一届中国金融科技大会”近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到学界、监管层、业界多位金融科技领域代表对金融科技的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对行业发展与监管制度建言献策。作为国内互联网金融界的黑马,掌众金融CEO张敬华受邀参与了此次大会主题论坛,就互联网消费金融的现状和前景发表了他的看法。

独辟蹊径,小额信贷领域中闯出新航路

在大会首个论坛环节,就“互联网消费金融,蓝海or红海”主题,掌众金融创始人张敬华、分期乐创始人肖文杰、买单侠创始人胡丹等表示,尽管目前在消费金融领域,很多传统金融机构,消费金融公司,甚至是蚂蚁、京东、微众等一些大的互联网巨头都已经参与进来,但是这个行业依然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张敬华表示单就在线信贷领域来讲,很多金融机构针对个人贷款在做金额在三万元以上为主,目的是覆盖人工信审的成本。但是对于万元以下小额,短期的借贷需求,这些机构往往无能为力。掌众金融通过旗下的闪电借款平台,使用技术手段让闪电借款平台在小额信贷领域闯出一条新航路来。

闪电借款:不一样的小额贷款平台

张敬华在演讲中提及,闪电借款实际上是帮助借款人和出资人,为其提供信息交互,撮合和资信评估的服务,帮助一些中小银行,农商行做互联网的借贷或者是撮合服务。当一些中小银行在试图发行信用卡的时候,会发现银行还在基于传统方式,审核一个人的工作是不是有稳定的社保,是不是有保险,是不是有车有房。

而闪电借款则根据用户授权的数据项,经过对用户的社交、搜索、电商、学历等十几项信息交叉对比,经过自动化智能的风控审核,将不同信用等级的用户分类信息提供给银行之后,银行就会发现对用户甄别起来信息更准确了,这满足了银行一个极大的需求。

此外,闪电借款也跟很多银行做了很多工作,比如数据仓库的建立,实时的分解,实时的脱敏,实时的分类标签,再做到实时放款。在放款的时候,很多中小银行业做不到实时放款,闪电借款联合很多支付公司打通了支付通道。

科技驱动创造消费金融新未来

数据显示,互联网消费金融消费规模16-19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98%。虽然竞争也会随之加剧,但可以预见的是,真正能够做好风控、拥有精细化运营能力,把握特定客群的企业将会在竞争中胜出,而在这一过程中,以数据和科技为主导的金融科技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定位于互联网金融科技平台的闪电借款,在大会现场备受关注。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以低调务实的态度,闪电借款打造出自己的金融科技特色,独创性地开设会员邀请制借贷模式,客户只需要微信搜索“shandianjiekuan”或者“闪电借款”APP,即可享受21天小额现金贷。同时,针对信用小白用户,闪电借款更是采取社交数据授信模式,完全无需抵押物即可成功借款。用户通过授信认证获得授信额度,在额度内随时可进行借款。“56秒”内到账的奇迹式速度,更让闪电借款成为了“年轻人的掌中ATM“。

在论坛的最后环节,主持人请嘉宾就中国的互联网消费金融未来的发展做出展望。对此,张敬华认为经过了最近几年狂飙突进的发展,目前中国的网络借贷行业已经进入了规范整治和业务转型的关键时期。金融从业者必须对金融风险心怀敬畏,尊重金融规律,多用科技的手段为用户创造价值才有未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