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曝光台 - 正文

海晟名苑俱乐部再遭质疑 开发商回应未获业主认可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7-21 10:1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停租车位、私改会所、安保缺失尚未解决

海晟名苑俱乐部再遭质疑

记者于上周对海晟名苑停租车位、私改会所、安保缺失等问题进行了报道,该事件仍在不断发酵。7月16日,小区内部会所新开健身中心对外招收会员后开业,引发业主维权事件,进一步加剧业主与开发商之间的矛盾。此后,北京海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小区车位及会所问题的声明。然而,小区业主认为,该声明仅为开发商一面之词,并不能合理解决当前问题,侵犯业主合法权益的行为并未终止。

健身会所开业遭维权

壹健身会所的开业,成为海晟名苑南区业主与开发商矛盾激化的导火索。

7月16日,壹健身会所开业,竟有2000多人涌入封闭式管理的海晟名苑南区。对于业主而言,久积的不满情绪终于爆发,当天下午4点30分,数百位业主聚集在小区,要求与开发商、物业公司进行沟通。

据悉,从去年开始,小区会所开始停业装修,开发商将会所对外租给“壹健身”和“爱朗国际幼儿园”,而这家健身俱乐部违规时间装修,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困扰,而该俱乐部低价对外招募会员更是引发小区业主的不满情绪。最终于壹健身俱乐部开业当天,引发业主的集体抗议。

当天,在临近派出所人员出面的情况下,业主与物业公司以及壹健身俱乐部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壹健身”经理崔颂承诺,将约束员工行为。同时表示:“我们是租户,跟小区底商是一样的,跟产权单位签了合同,交了租金,依法有营业执照,开发商将会所租给我们时,并无具体提到这是一个封闭小区等问题。”

负责物业的耿先生称,门禁卡系统会尽量改善,他也希望恢复此前只能进自己所住楼的做法;会加装防控措施,视财力允许增加监控设备;健身俱乐部会员不会配发门禁卡,会员只能从小区东门进入,要出示健身卡、身份证进行登记,并由俱乐部人员带入小区。物业还将与壹健身签订安全协定书,规定俱乐部员工不能在小区内大声喧哗等。

开发商首次发声

在16日发生的业主集体抗议事件中,开发商北京海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始终没有出面,物业耿先生称联系不上开发商负责人。

7月17日,对于业主的维权行为,开发商在小区内贴出“关于小区车位及会所问题的声明”,称“会所、车位产权均属于开发商,少部分业主在相关人员的误导下,对车位及会所的产权产生了错误的认识”。关于会所问题,开发商表示:已对健身公司开放式招商行为做出了批评及相应整改意见,健身公司负责人认真听取了业主的反映,同意严格进行整改。

对于停租车位问题,开发商表示:小区建有合法产权车位800余个,B1全部为产权车位,现仅剩百余车位可售;B2有200个产权车位,2014年底已“基本完成销售”;另有人防车位,未分摊面积至业主,承认按规定应“只租不卖”,但未说明人防车位的数量。人防车位空余部分每年采取抽签形式,向所有遵规、中签业主开放。

对于开发商的回应,小区业主并不满意。业主周女士认为,即便开发商拥有会所产权,但也无权对外招租营业。关于车位问题的回复更是“耍无赖”,车位租约到期的业主收到的通知均为停止出租车位,开发商以各种手段逼迫业主购买50万元的车位。

事件仍然未解

此次开发商对车位及会所问题的回复,显然并不能解决海晟名苑小区内存在的种种问题。因不满开发商只顾自身利益而损害业主合法权益的行为,小区业主决定组建业委会群并继续维权,业委会群于7月18日向小区所有业主发了一份“告海晟居民书”,希望所有业主参与到维权中来,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告海晟居民书”中详述了小区开发商的敛财行径,包括私改会所用途、安保措施缺失、盗窃案件连发、停租地下车位、强迫车位交易等等。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周女士表示,现在业主维权群里已经有400多人,还在继续增加,目前正在促成业主委员会成立,维权活动仍将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