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产航空坐椅首次通过波音总装线成功随机交付

来源:新华社 作者:樊曦 2016-07-22 16:0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航工业22日表示,其旗下航宇嘉泰生产的航空坐椅首次通过波音总装线随机在美国西雅图顺利交付客户——九元航空公司,这标志着我国民用航空机载类系统及产品国际化发展取得重大突破,国产坐椅与全球坐椅供应商同台竞技。

在2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航工业民机工程部部长庞真表示,所谓线装,是指直接在生产线上装机。此次坐椅成功随机交付对于提升国产商用飞机坐椅国际竞争力,推动民族航空工业和民航运输产业发展,推进供给侧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此次交付的航空坐椅,是由中航工业旗下的专业研制生产商用飞机坐椅及内饰的单位——中航工业航宇嘉泰自主研制开发的最新款商用旅客坐椅,是面向国际主流市场研发的新一代单通道干线飞机坐椅。该型坐椅于2015年10月获得中国民航局适航批准,2016年4月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颁发的民用飞行器技术标准规范(TSO)设计批准函,是我国目前唯一获FAA适航证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复杂航空机载设备产品。

与传统坐椅相比,该型坐椅采用了先进的整体吸能技术,全面导入了轻量化设计理念,在保证安全性能及适航要求的基础上,产品外观更加纤薄、轻盈、美观,单座重量降为10公斤,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具有更高的强重比;坐椅设计中成功运用人体工程学设计理念,最大限度扩展了乘用空间,为乘客带来了更为舒适的乘坐体验。

中航工业航宇嘉泰总经理马永胜表示,该型坐椅项目是中航工业与波音公司“内饰业载合作项目”的一部分,经过了七大类、数十项试验的验证。其中,避免乘员致命性伤害、坐椅非金属材料的烟密度和热释放性能验证、乘员乘坐范围等试验均为国内首次完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