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难民恐袭危机当头 欧盟仍在开会大谈全球变暖问题

来源:汇通网 2016-07-25 15:1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盟委员会上周就全球变暖问题,提出了一项新的措施,以加快欧盟过渡到低碳、清洁的社会坏境。

该委员会在上周三(7月20日)的声明中表示,提案提出“具有约束力的年度温室气体排放指标”,针对其28个成员国在2021年至2030年之间。委员会曾在2014年欧盟峰会上承诺,计划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少40%。

欧盟的每一个成员国到2030年都有一个各自的目标。例如,德国已经设定了38%的减排目标,而法国和英国的目标是减少37%。上个月,英国投票决定离开欧盟,这很可能会影响其未来的目标。

欧盟气候行动和能源事务专员米格尔·阿里亚斯(Miguel Arias Caset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欧盟有一项雄心勃勃的减排目标,我相信我们可以通过所有成员国的共同努力来实现。”

“我们提出的国家约束力的目标是公平、灵活,且现实的。”他补充道,“他们设置了正确的激励措施,以释放诸如交通、农业、建筑和废弃物管理等行业的投资。这些提案证明我们已经做了功课,并且信守了承诺。”

目前,这些建议仍然需要欧盟各国政府的批准。然而,就在本月,先是法国尼斯遭遇恶性恐怖袭击事件造成80余人丧生,随后,德国各地又发生了数起由新移民发动的“独狼”式恐怖袭击事件,而源源不断地涌入欧洲各国的中东难民潮,也仍没有暂歇的迹象。在各种现实危机让人焦头烂额之时,欧盟最高决策层却还在继续探讨所谓的全球变暖问题,不由令人感到有些啼笑皆非。

在欧盟召开全球变暖问题“务虚”会议的同时,一群探险者、水手、飞行员和气候科学家开始了极地海洋挑战之旅,以揭示全球变暖现象。

极地海洋挑战旅程为期两个月,他们将从布里斯托尔、阿拉斯加、挪威,然后通过北东通道到俄罗斯,再通过西北通道回到阿拉斯加、格陵兰岛,然后最终回到布里斯托尔。他们的目标是在网站上向大家展示“在夏季的几个月里,北极海冰覆盖面积减少,将可以通过永久冰封的海面。”

但令人讽刺的状况就是,这个团队目前正被困在俄罗斯的摩尔曼斯克,因为有太多的冰堵塞了东北通道,该团队表示,北极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夏天”。而他们现在期盼的就是地球能够真正“变暖”一下,把他们从冰层中解困出来。

此前,剑桥大学教授彼得·沃德汉姆斯(Peter Wadhams)曾表示,北极会在近10万年来首次彻底无冰,冰盖层可能在今年或明年就会消失。沃德汉姆斯在6月告诉《独立报》:“即使冰并没有完全消失,但这很可能创下记录新低。”

他并表示,早在30年前,北极的冰盖层面积为1270万平方公里。到今年年初这个数字降到了1110万平方公里。现在,北极的冰盖层面积为340万平方公里。到今年9月,冰盖层面积就会小于100万平方公里。

而显然,大自然并没有按照他的设想给他留面子。同样,恐怖分子们也没有给欧盟领导层留下太多面子。欧盟向民众灌输的理念是:再不减排温室气体,若干年后大家都会被上涨的海水淹没。而对于大家更可能在恐怖分子发起的“”中被鲜血淹没这一迫在眉睫的状况,欧盟官员则似乎正在用“看不见的就是不存在”这样的“鸵鸟政策”应对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