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通胀低于目标 澳洲央行料本周减息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范晶晶 2016-08-01 16:1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澳洲央行将于8月2日公布议息决定,多数分析师认为,为了应对通胀偏低,澳洲央行将有必要扩大刺激政策。

根据路透调查,多数分析员预测,澳洲央行将调低指标利率25个基点至1.5%的新低。此外,有三分一受访者预测,央行年底前共减息两次,使指标利率降至1.25%。

澳洲第二季通胀按季升0.4%,按年升1%,是自1999年中以来最少。CommSec首席经济师Craig James表示,通胀率看来可能会维持低于央行2%至3%的目标至少至明年,令澳洲央行有再次减息的广阔空间。

AMP Capital首席经济师Shane Oliver认为,零售业等激烈的竞争和历史性疲弱的工资增长,令物价保持低企和通胀低于央行目标,所以尽管第二季通胀数据未低到足以驱使央行肯定会减息,但相信机会不少,因为央行想确保通胀预期不会继续在2%以下。

澳新银行资深经济分析师Jo Masters说道:“未来12-18个月的基础通胀率预期或将保持在低于澳央行预估的区间。”他认为,“通胀率疲弱,加之就业和楼市表现欠佳,以及澳元升值,这些都可能促使澳央行降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