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资房企来港拿地成风 出价拿地积极相对进取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文武 2016-08-04 16:03: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年越来越多中资房企积极来港投地,出价亦相对进取并且成功夺得多幅地皮,可见中资房企来港投地已成气候。

智通财经了解到,在过去10多年间,除了中国海外之外,其余中资财团在香港拿地一直表现低调,直至近两三年,再度转趋活跃,更引来更多大陆民企参与,单是2015年批出的住宅地,四分之一的供应由中资房企夺得。

智通财经数据显示,2011及2012年度起的5个财政年度,香港特区政府卖地、市建局及铁路项目招标结果,中资财团所投得地皮,以住宅单位数目计算所占的比例,由过往1%至5%,增加至20%至25%。以上一个财政年度2015及16年度为例,期内特区政府批出17幅住宅地皮、5个铁路项目及4个市建局项目,合共涉及1.7万户供应,中资的财团夺得其中6幅用地,合共涉及4270户,占总供应量25%。

此外,10家较为活跃吸纳香港地皮的中资财团,近5年合共斥资超过420亿港元,透过政府卖地、私人并购重建吸纳土地储备,吸纳接近950万平方呎楼面涉及10544户。这当中以中国海外、万科及保利置业最为积极,中国海外是在香港发展超过30年的国企,早前以98亿元夺得4幅住宅地,共涉逾3000户包括首幅“港人港地”的“启德一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