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经济真面临衰退风险吗?企业表现告诉你答案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肖顺兰 2016-08-08 15:5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研究机构Mauldin Economics分析师Tony Sagami称,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发现投资界风险越来越大,目前美国最大的风险则是经济增速放缓并面临衰退风险。

智通财经曾报道,美国人口普查局最近公布数据显示,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为1.2%,且一季度数据由1.1%下修至0.8%,这意味着美国经济连续三个季度以低于2%的增速在运行。

下面则是从近期美国企业的三方面表现来看美国经济停滞状况:

1.企业破产加速

据智通财经了解,从第一季度到第二季度,美国破产企业的数量增加了9%,上半年则增加了23%,同比增长25%。

安全信息公司 Creditsafe USA的Mark Edwards称,企业加速破产带来的多米诺骨牌效应正是需要担心的,它们可能会影响其他企业的发展。例如,一个大型体育用品零售商破产,体育用品制造商则可能下调销售预测。

2.企业税收萎缩

虽然人人都讨厌纳税,但一张大税单也是成功的标志,相反,小税单表明你赚钱不多。

美国财政部公布,该国预算赤字同比增长27%至4010亿美元,正是因为今年上半年企业税收下降了11%。

3.企业利润迅速蒸发

目前正是财报季,如果华尔街统计正确的话,二季度企业盈利则再度下滑了3.7%,也就是连续六个季度下滑,例如,苹果公司最近公布了其季度业绩,利润同比缩减了27%,由107亿美元降至78亿美元。

三季度企业盈利仍然堪忧,或下滑0.1%。

企业业绩表现与股市又密切相关,鉴于目前美股屡创新高,投资者应小心布署自己的投资组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