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曝光台 - 正文

*欣泰受退市事件影响订单减半 股东大会戒备森严股民组团提问不断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8-10 08:3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欣泰20个交易日股价累计下跌80.72%,市值蒸发21.42亿元

接连几日辽宁丹东反常地迎来了33度以上的高温,而位于丹东振安区东平大街159号的*欣泰大楼也异常热闹,迎来了近几年最受关注的一天。

8月9日,对于*欣泰而言,是个关键的日子。在这天,*欣泰迎来被监管部门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复牌后的第一次股东大会,股东将集体投票决定其复议的议案能否通过。

在*欣泰大楼所在的园区里,记者发现,部分厂房处于停滞状态,自动化工厂运转仍在持续。不过整个园区略显寂静,在办公楼外记者可见到的工作人员屈指可数。

一位*欣泰高管在与《证券日报》记者沟通时表示:“事件发生之后,公司的经营和销售受到一定影响,订单几乎减半。不过,目前公司正在积极与供应商进行沟通,并与银行协商了还款方案。在当前的特殊时期,公司必须行使该有的权利,做一切努力,将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他无奈地说:“不管公司发生了什么情况,还有大批员工在职,公司必须对他们负责。”

*欣泰本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延期换届的议案》、《关于公司第三届监事会延期换届的议案》;《关于授权北京大成(郑州)律师事务所及代表律师就公司收到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提出行政复议的议案》,这说明,*欣泰的行政复议将正式提上议程。

气氛紧张保安武警持枪守门

股民发问不停

整个*欣泰办公大楼被厂房和园区环绕。在一栋挂有*欣泰电气招牌的老楼背后,是一排排崭新的办公大楼和厂房。而*欣泰的办公主楼便位于整个园区中央。

记者了解到,辽宁*欣泰科技产业园的经营主体便是*欣泰的大股东辽宁*欣泰。而辽宁*欣泰、*欣泰电气、科技产业园的地址均集合在此。

一位*欣泰高管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辽宁*欣泰和*欣泰电气的管理层和员工均在此工作,但隶属于不同部门,业务也是分开的。公司厂房较为集中,但整个丹东仅有这一个*欣泰的办公地。”

当天*欣泰戒备非常森严,仅整个园区正门口的保安就有七位之多,而与之相邻的另外一扇门里,有两位持枪的武警站岗。记者走过去时,对方保持高度警惕,并叮嘱记者“不允许拍照”。园区正门口,有一位副总对每一个进入*欣泰园区的人员进行身份核实,而每一位前来参加股东大会的股民,都必须经过董秘办确认才得以进入。

“平时保安都分布在园区相关部门的各个岗位上,负责巡逻,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都被调配到门口了。”一位保安人员向记者透露。

在历经两个小时的等待和与公司相关部门层层沟通后,记者终于以股民身份进入到*欣泰电气办公楼。

记者发现,当天除大股东外,还有多位自然人股东和机构。这些股东从北京、大连、长沙等地而来,由北到南,在地域上覆盖范围广泛。

“买了就拿着了,把所有希望寄托在公司复议成功上。”一位股民告诉记者。

值得注意的是,受股东大会等近期各种消息影响,昨天*欣泰在二级市场也表现极为活跃,下午*欣泰直线拉升,以2.81元∕股收盘,全天涨幅为4.07%,成交量13.01万手,成交额达3577万元,换手率14.40%。虽然外界普遍认为*欣泰退市概率较大,但各方仍用了“洪荒之力”,将股价强行顶上。

数据显示,今天是*欣泰复牌以来的第21个交易日,此前20天股价合计下跌80.72%,市值蒸发21.42亿元。

行政复议程序或将启动

*欣泰高管表示复议,是此次公司股东大会的重要一项。“这次公司股东大会第三项议程是我们向证监会申请复议,这项权利我们必须行使。”公司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直言:“公司目前对复议有两点想法。首先,我们确实有财务数据包装行为,但我们不认可证监会对公司认定的‘欺诈’行为。如果将‘包装’拿掉,我们目前整个财务指标是符合上市条件的。其次,证监会在2014年11月份出台强制退市规定,我们在2014年1月27日上市。用证监会内部法律条文来约束我们原来行为,我们觉得这里不妥。我们应该通过复议等形式去争取这些权利。如果在我们上市之前出台这些条文,我们可能会考虑上市还是不上市”。

根据昨日晚间公告显示,*欣泰本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延期换届的议案》、《关于公司第三届监事会延期换届的议案》;《关于授权北京大成(郑州)律师事务所及代表律师就公司收到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提出行政复议的议案》,这说明,*欣泰的行政复议将正式提上议程。

此前,欣泰电气因欺诈发行被证监会依法行政处罚,复牌后仍存在个人投资者买入占多数的情况。针对这种情况,深交所加强了相应监管措施和投资者教育工作,目前买入账户已较为分散,单账户买入数量已明显减少。业内人士提示,投资者应充分认识到欣泰电气存在“一退到底”的风险,明确知悉“买入极可能遭受巨大损失”的后果,注意控制相应投资风险。

对此,该高管称,“二级市场的表现,公司不能评价,但至少说明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是有希望的,并不是‘一潭死水’。”

他无奈地表示:“受事件影响,公司目前订单缩减近一半,不过,无论外界如何评价这件事,公司必须首先自己要有信心过关,毕竟没有到最后,谁都不能断定结果。”

在一个月前,欣泰电气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和《市场禁入决定书》。“欺诈发行”这一违法行为具有不可纠正、不可消除影响的特征。根据有关规则,欣泰电气在暂停上市后无法恢复上市,在终止上市后无法重新上市,将“一退到底”。

公司高层认为:“外界对公司情况并不了解,相关媒体报道有一些主观性,但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和各方协调。债务将不会成为压垮公司的‘稻草’。”

至于诉讼,对方称,“暂时还没考虑诉讼,要看这次复议结果,再看下一步采取怎样的措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