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曝光台 - 正文

廊坊发展股东大会疑遭恒大狙击 修改公司章程议案被否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8-12 09:3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廊坊发展(600149)举牌战开幕后,双方首场正面对决昨日在公司临时股东大会上演,几乎所有议案均遭参会近四成股份反对,其中修订《公司章程》的特别议案未获通过,主要反对方大概率系恒大地产。同日,恒大地产回复上交所问询,明确表态对《公司章程》没有具体的修改计划,另外目前尚无取得廊坊发展实际控制权的明确计划,但不排除该可能性。

谁投反对票?

回应恒大地产持续举牌,廊坊发展第一大股东廊坊控股除了增持外,还抛出了公司章程修订和提选董事议案,“组合拳”维护国资控股地位。8月10日临时股东大会上,10位提选董事均获通过,而修改公司章程被否。

具体来看,提选董事和修改公司章程议案均获得约35%反对票比例,其中修订《公司章程》议案的反对票比例达到35.34%。按照现行《公司章程》规定,章程的修改需要股东过大会特别决议通过,故投票未获通过。而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来看,提选10位董事议案反对票比例高达约40%。

从临时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即7月27日)持股比例推测,恒大地产投反对票概率较大。当时廊坊发展前五大股东中,廊坊控股持股13.5%、恒大地产持股6.63%,分别持股5133万股和2517.71万股,在提选董事成员议案中,减去5%以下股东投票数量,基本吻合恒大地产持股数量。

值得注意的是,廊坊发展2016年半年报显示,重庆国际信托-渝信增利3号单一资金信托与恒大地产同为2016年上半年的新进股东,该信托公司曾于2014年9月入股恒大地产集团重庆有限公司旗下的重庆恒大鑫溉置业有限公司。而截至临时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其余股东广东恒健持股4.79%、重庆国际信托-渝信增利3号单一资金信托持股2.87%、招商证券持股2.55%。不过,目前恒大地产尚未披露在廊坊发展举牌中存在一致行动人情况。

从回应交易所发函问询来看,恒大地产也明确表态,截至回复出具之日,恒大地产不存在对于廊坊发展现行《公司章程》有具体的修改计划。

恒大进一步夺权?

继恒大地产举牌至15%之后,8月9日公告廊坊控股随后进一步增持至15.3%,夺回大股东之位。恒大地产在回复问询函中,打起“太极拳”回应交易所问题,但依然可看出“夺权”野心。

对于双方持股比例胶着态势,上交所发函问询:“是否有意通过股份增持获得廊坊发展的实际控制权,是否有意参与廊坊发展的经营管理”。恒大地产表示,截至回复出具之日,恒大地产并无取得廊坊发展实际控制权的明确计划,但同时表态在未来12个月内恒大地产计划以不低于5000万元继续增持廊坊发展。

另外,恒大地产无取得廊坊发展实际控制权的明确计划。但随着增持计划实施,恒大地产并不排除取得廊坊发展实际控制权以及行使股东权利合法参与廊坊发展经营管理的可能,具体将取决于未来证券市场整体情况、二级市场股价情况、上市公司业务发展情况以及其他上市公司股东持股数量、对上市公司董事会的提名情况等因素。

对于恒大地产最新表态,廊坊控股尚未最新回应。公告显示,目前公司尚未收到廊坊控股就增持公司股份的权益变动相关资料,公司将待前述股东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后,及时申请股票复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