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机构预测2040年中国将成全球第二大页岩气生产国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8-16 13:0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能源信息局15日预测,到2040年,中国页岩气日均产量将突破200亿立方英尺,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页岩气生产国。

据新华社16日消息,美国能源信息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5年,中国建成了600多座页岩气井,2015年日均产量为5亿立方英尺。未来中国页岩气产量将持续增加,到2040年日均产量将突破200亿立方英尺,占中国天然气总产量的比例超过40%,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页岩气生产国。

未来,美国页岩气产量也将持续快速增加。根据美国能源信息局的预测,到2040年,美国页岩气日均产量将从2015年的370亿立方英尺增至790亿立方英尺,占美国天然气总产量的70%。

目前,加拿大是全球第二大页岩气生产国,2015年日均产量为41亿立方英尺。美国能源信息局预测,未来加拿大页岩气产量也将继续增加,到2040年占该国天然气总产量的比例将升至近30%,但日均产量将不会超过100亿立方英尺。

美国能源信息局预测,未来页岩气将是全球天然气产量增加的主要动力,到2040年,全球页岩气日均产量将是2015年水平的4倍,达到1680亿立方英尺。同期全球天然气日均总产量将增至5540亿立方英尺,与2015年相比增长约62%。

美国能源信息局还说,目前全球只有美国、加拿大、中国和阿根廷4个国家能进行商业化页岩气开采。随着技术进步,未来更多国家将能够开采页岩气,预计到2040年,美国、中国、加拿大、阿根廷、墨西哥和阿尔及利亚6国的页岩气产量将占全球页岩气产量的7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