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B20是什么: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面面观

来源:新华社 2016-08-29 15:1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B20和G20是啥关系

——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面面观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王希、屈凌燕)9月初,迄今规模最大的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峰会)将与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背靠背举行。B20是什么?与G20是啥关系?

“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B20)是在各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应运而生的。”2016年B20主席、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表示,成立于2010年的B20,目前已发展为G20框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各国工商界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平台。

B20的使命是代表工商界为G20出台全球增长对策和全球治理方案建言献策,以举办议题工作组会议和峰会为主要内容开展年度工作,形成并向G20峰会提交政策建议报告,为促进全球经济强劲、平衡、可持续增长作出贡献。

历年来,B20讨论内容与G20峰会主题议题高度契合,涵盖金融体系改革、贸易、投资、能源、基础设施、就业、反腐败等全球经济发展热点问题。

曾多次深度参与B20相关工作的国际商会执行董事张燕玲说,自创立以来,B20的议题越来越聚焦,讨论也越来越深入,其提出的建议是经过全球商界精英反复磋商、提炼出的优先选项,往往切中时弊,在提振经济发展中贡献巨大,这也使得B20的影响力不断提升。

据了解,自创立以来,多位G20领导人出席历届B20峰会,并就工商界政策建议与B20代表进行对话交流。自2010年起,B20累计向G20峰会提交了逾400条政策建议,受到G20领导人高度重视,部分建议已被列入历届G20峰会公报。

在世界经济艰难复苏的关键时刻,中国“接棒”2016年B20主办权,并于今年1月26日举办了B20启动仪式。呼应G20峰会主题,今年B20设置了金融促增长、贸易投资、基础设施、中小企业发展、就业和反腐败六大议题,并相应成立了由全球533位工商企业、商协会、国际机构和智库代表组成的5个议题工作组,并组织举办了反腐败论坛。

经过近半年来全方位、多渠道的密集研讨,今年《B20政策建议报告》已经出炉。报告提出了4个方面、20项政策建议,将在9月初的B20峰会上正式向G20领导人峰会递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