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28日海外财经精粹:油价低迷态势或明年后改变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9-28 15:28: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能源论坛秘书长孙贤胜27日在阿尔及尔说,国际油价要扭转低迷态势并达到稳定需要一段时间,有可能在2017年后才会实现。

据新华社28日消息,孙贤胜当天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召开的第15届国际能源论坛上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此次论坛对参会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其他能源界专业人士进行了问卷调查,大多数受访者认为目前油价低迷态势要等到2017年以后才会改变。

孙贤胜说,目前国际原油市场明显供大于求,2014年以来出现“三大两跌”的情况,即原油、成品油和天然气供大于求,油价和天然气价格剧跌,这种局面直到现在没有明显改变。

孙贤胜表示,油价过低对于生产国和消费国都不利。由于过去两年油价持续低迷,全球石油工业投资减少了3000亿美元,最近两年的新探明储量是历史上最少的,这为今后石油生产带来极大不确定性。石油投资减少和产量下降可能在一段时间后导致市场供不应求,从而造成新一轮油价暴涨。

他说,包括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在内的大多数国家认为油价应处在一个较为合理的区间,这不仅对各方有利,也是能源供应安全的一个保证。

国际能源论坛总部设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它主张促进能源生产国与消费国对话,以增加石油天然气市场透明度,保障国际能源市场稳定运行。

今日其他海外热点资讯:

>>国际要闻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周二(9月27日)在接受采访时称,目前美国已经相当接近全面就业,且通胀压力也开始升温,预计美联储今年年底前加息的概率达到三分之二。

世界银行27日宣布,世行执行董事当天一致同意金墉连任世行行长,其第二任期将于2017年7月1日开始。

美国助理国务卿拉塞尔27日称,鉴于朝 鲜不断加快进行弹道导弹试射,美国“将尽快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世界贸易组织27日将2016年全球贸易增长预期由此前预测的2.8%下调至1.7%,并预计今年将成为2009年以来全球贸易增长最慢的一年。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多27日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举行的第15届国际能源论坛上表示,由于伊朗等产油国存在异议,欧佩克国家可能不会在会议期间就石油产量问题作出具体决定。

据新华社28日援引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称,诺瓦克27日在阿尔及利亚出席第15届国际能源论坛时对媒体说,俄罗斯将维持当前石油产量,以保证石油市场稳定。

>>焦点公司

美国专利商标局批准了苹果公司的48项专利申请。在批复报告中我们发现一份苹果关于环境投影的发明专利。苹果拥有诸多跟相机系统相关的3D投影专利。实际上,此次发布的这个专利就是其中之一。在很多3D投影技术中都会使用激光进行投影。目前这项技术正被用于现实增强应用中,比如微软用于房间投影的HoloLens和谷歌的探戈计划中的联想双镜头相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