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信用违约事件呈上升趋势 投资者需保持警惕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溢仁 2016-09-28 19:1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社上海9月28日专电(记者 杨溢仁)近期信用违约事件呈上升趋势:桂有色重整失败宣布破产、渤海钢铁债务危机、东北特钢违约又添新债。鉴于年内产能过剩和低评级债券的到期规模仍然很大,在目前的融资环境下,信用事件和实质违约加速曝光仍是大概率事件,而这也将对市场的风险偏好产生较大影响。

“无疑,未来因无法刚兑造成的实质违约和损失会越来越多,并成为信用市场投资的常态。”国泰君安首席债券分析师徐寒飞指出,“不过,在长期的配置压力下,现阶段各机构仍将抓住投资‘价值洼地’机会,将‘缺资产主导信用利差的长期低位趋势’演绎到极致,促使评级利差进一步收窄。”

简单来说,受配置压力的推动,虽然信用风险始终如影随形,可短期内信用债仍有一定配置需求,只不过“防踩雷”主导信用利差波动和分化的逻辑将重新回归。

需要关注的是,与乐观的市场情绪相比,债券主管机构对信用风险的防范始终保持着较高的警觉性。7月以来,已有包括《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投资人保护条款范例》《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结算风险控制指引(征求意见稿)》等多项政策文件陆续出台。显然,监管机构有意从风险事前防范、降低杠杆水平、保护投资人权益等多个维度对信用风险进行把控。

来自南京银行资金运营中心市场研究部的观点认为,在即将到来的四季度中,信用债市场的一级供给结构、二级现券需求、相关价格走势很可能受到上述政策文件的共同作用而有所调整。

具体到投资策略上,中金公司建议,各机构可将持仓的评级中枢上移,等待市场阶段性调整后带来的再配置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