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海关总署:多项措施促加工贸易回稳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赵静 2016-10-20 16:51: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加工贸易进出口同比下滑7%,大幅超过进出口总体1.9%的下降幅度。针对此情况,海关总署副署长孙毅彪在国新办于20日举办的发布会上称,海关采取了多项措施,包括简政放权,给企业创造更加宽松便利的环境;推动东部转型升级,将东莞和苏州设为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的试点城市,重点是从原来的制造向研发、设计、品牌以转变;促进加工贸易向中西部地区转移;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型贸易业态给以相应措施,尤其对于品牌建设,给予保税政策和全力支持,鼓励企业向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集中等。

对于加工贸易向中西部转移,孙毅彪进一步指出,一方面,加工贸易将带来当地产业结构的调整,另一方面,加工贸易将创造很多的就业。此外,考虑到我国国情,也需要区域平衡。

“在对此采取的措施中,向中西部转移的加工贸易企业,保留企业原有信用类别不变,如果企业设备原材料转移,采取减半甚至是减免保证金等措施,让企业有更加宽松的环境。鼓励发展绿色加工贸易,即优化产业结构。也有一些是可以放开的,包括机电等等。因为现在加工贸易中,机电类产品占到八成以上,是加工贸易的主体。”孙毅彪说。

加工贸易是我国开放型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国务院先后印发《关于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关于促进外贸回稳向好的若干意见》,以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