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日本船运三巨头决定合并集装箱运输业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0-31 14:3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31日报道,日本最大的三家船运公司周一宣布,将各自的集装箱运输业务合而为一,合并后的运输能力居行业第六。由于行业陷入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低迷,业内整合的势头愈演愈烈。

产能过剩以及全球经济成长疲弱,令数以百计的集装箱运输船无货可运,整个行业出现自1950至1960年代诞生以来最严重的下滑,今年8月韩国韩进海运(117930.KS)的破产,更标志着整个行业危机的顶点。

日本邮船(9101.T)、商船三井(9104.T)及川崎汽船(9107.T)宣布将组成集装箱运输合资企业,每年可获得成本效益约1,100亿日圆(10.5亿美元)。

“此次三家合而为一的目的是,这样做谁都不会消亡,”日本邮船社长内藤忠顕在东京的联合记者会上说。

随着企业试图在低迷的市场攫取更大的份额,集装箱运输业出现了一波并购潮。他们在联合声明中称,这家日本合资企业将于2017年7月1日设立,2018年4月投入运营,日本邮船持有合资企业38%股份,商船三井和川崎汽船分别持有31%股份。

这三家公司的股价周一跳涨近10%。日本邮船涨幅一度高达9.9%,商船三井涨9.2%,川崎汽船涨8.5%。

这三家公司发布,9月止的六个月录营业亏损,并还调降公司全年预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