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曝光台 - 正文

餐饮和住宿服务首居内蒙古消费者投诉之首

来源:新华社 2016-11-08 15:1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工商局获悉,今年第三季度,内蒙古共受理消费者投诉7707件,同比增长近三成。服装鞋帽、交通工具位居消费者商品类投诉前列,餐饮和住宿服务投诉量近年来首次上升为服务类投诉首位。

今年第三季度,内蒙古共受理消费者商品类投诉4990件,服务类投诉2717件。投诉共涉及争议金额6844.9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52.8万元。

在服务类投诉中,投诉量排前五位的分别是餐饮和住宿服务、电信服务、文化娱乐体育服务、美容美发洗浴服务和制作保养修理服务。其中,餐饮和住宿服务投诉量同比增长75.8%。据分析,主要原因是近年来内蒙古餐饮和住宿服务行业规模不断扩大,三季度又是黄金旅游季,由此带动的餐饮和住宿消费量大增。投诉问题主要有消费安全、收费不合理、预付消费纠纷等。

记者同时了解到,文化娱乐体育服务投诉量近年来首次进入前五位,同比增长145.8%。健身服务投诉量已占到文化娱乐体育服务投诉量的60%。此类投诉的问题主要有经营者擅自改变服务内容和场所等合同约定事项、消费者与经营者的服务费纠纷、经营者停业后逃避预付款退还义务等。

在商品类投诉中,投诉量排前五位的分别是服装鞋帽、交通工具、通讯产品、家居用品和家用电器,涉及的主要问题有鞋的质量问题争议,家用汽车及零部件的质量、售后服务、销售合同及汽车贷款合同争议等。

此外,装修建材和房屋投诉量变化明显,木门和地砖的投诉量居高不下且呈增长趋势,投诉的问题主要为质量和合同履行争议,房屋投诉主要集中在延期交房、无法提供五证等合法手续、房屋设计和配套设施与约定不符等合同争议问题和房屋质量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