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民生银行5天约87亿大宗交易 股权争夺猜测再起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2-01 14:3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民生银行5天约87亿大宗交易 股权争夺猜测再起)

近半个月内,民生银行5个交易日共发生6笔超过87亿元人民币的大宗交易。密集的交易频率与巨额交易量不禁让人对公司的“股权争夺战”再起猜测。

据《第一财经日报》今日报道,交易资料显示,从11月14日起,民生银行先后发生6笔大宗交易。分别是14日、21日、25日、28日各一笔,24日共两笔。成交金额共计87.15亿。分析人士认为,民生银行从24日至28日三个交易日中,有四笔累计8.73亿股约占民生银行总股本的2.39%。动用资金83.14亿。假设其中卖出营业部均为机构专用的三笔大宗交易买家相同,则短短三个交易日内,买家累计增持民生银行2.39%,这将对现有民生银行股权结构产生很大影响。

今年7月,民生银行两笔总额75亿大宗交易吸引外界关注,后被证实是民生银行大股东之一泛海系卢志强大手笔买入,出手后卢志强持股比例增至4.61%。此后大股东中有增有减,“诸侯混战”局势错综复杂。7月31日,大股东刘永好通过一系列动作减持套现1.8亿,持股比例继续降低。此前已经与第九大股东东方集团结为一致行动人的华夏人寿,又通过二级市场继续增持民生银行。

根据《民生银行公司章程》,单独或合并持有该行有表决权股份总数3%以上股份的股东,才有权提出提案。想在换届中保住董事席位并增强话语权,或许是股东们备战“股权争夺战”的动机所在。

眼下,早该在2015年4月10日到期的民生银行第六届董事会依旧在运行。一年多时间过去,民生银行董事会换届却仍然没有动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