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松禾资本厉伟:建议设立海外基金投资国际顶级技术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朱先妮 2016-12-07 17:1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松禾资本厉伟:建议设立海外基金投资国际顶级技术)

7日,松禾资本创始人厉伟在“2016年松禾资本价值同盟年会”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必要进一步发扬“政府搭台,民间唱戏”的深圳风格,政府引导基金通过专业投资基金积极参与扶持民营企业出海购买先进技术,形成原创与引进并重的创新局面。

厉伟认为,吸引人才资源的能力是国际创新竞争的决定性因素。作为中国创新的高地,深圳必须放眼世界。但目前深圳对境外人才的吸引力相对不足,这是深圳向国际城市发展的一大制约。硅谷的崛起与其国际化的人才结构有着密切关系。优质高校云集,让硅谷在世界范围内招才引智;创新之国以色列的成功,也得益于其建国后散落在世界各地的犹太人的重新回归。

“对深圳而言,一方面要大力建设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教育机构来吸引来自各方面的国际化顶级人才,”厉伟向记者表示,“另一方面也要主动出击,在海外一些重点地区建立孵化器,设立海外投资基金参与源头技术、颠覆性技术的产业化,为将技术引入深圳提前布局。”

作为深圳“土生土长”、同时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创投机构,松禾资本在2016年加大了对海外顶尖华人创业团队的投资力度。

“魔方材料和烯湾科技等公司,都是松禾资本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所投企业的代表。”厉伟说,“但这种对海外顶级华人创业团队有意识的引进和投资,仅靠民间力量难以形成气候。”厉伟告诉记者,“这就需要政府适度地、有策略地参与其中。”

松禾资本从2007年成立至今,已累计投资企业300多家,涵盖了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健康、泛娱乐、TMT、先进制造等多个领域。据介绍,松禾价值同盟正是为了满足被投企业互相学习和借鉴的需求而诞生的,其定位为“松禾大家庭CEO群英会”,旨在为松禾大家庭中的各个企业搭建一个信息交流、思想碰撞、合作共赢的大平台。

同时,厉伟在致辞中还表示:“我们坚信,成功的企业,无论在其技术研发、企业管理还是市场营销上,都有着其相似的内在逻辑。随着松禾资本投资企业越来越多,企业之间互通有无的需求也与日俱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