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媒:意大利准备向受困银行注资150亿欧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2-16 11:4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媒:意大利准备向受困银行注资150亿欧元)

据外媒16日报道,消息人士称,意大利政府准备向西雅那银行(Banca MPS) (BMPS.MI)和其他受困银行注资150亿欧元。西雅那银行正推进一项民间救助计划,但外界普遍认为计划难以成功。

西雅那银行为意大利第三大银行,也是全球最古老的银行。该行须在12月31日之前通过股票筹资50亿欧元(52亿美元),否则将面临听由欧洲央行处置的命运,有可能会在意大利引发更广泛的银行业及政治危机。

据两位知情消息人士周四透露,意大利政府准备在必要时向西雅那银行及其他几家较小银行注资150亿欧元,以防止上述情况发生。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未上市的地区性银行Banca Popolare diVicenza和Veneto Banca也将获得政府的支持。这两家银行今年得到了一家政府支持基金的援救。

共和报(La Repubblica)周四报道称,意大利政府将在12月22日批准注资150亿欧元,而Banca Carige (CRGI.MI)也可望受益。

意大利银行业坏账高达3,560亿欧元,约为欧元区坏账总额的三分之一,是2008-09年全球金融危机的一大遗毒,当时意大利并未像西班牙或爱尔兰那样出手救助银行业。

西雅那银行计划增发股票筹资,以打消280亿欧元坏账。该行聘请摩根大通(JPM.N)和Mediobanca (MDBI.MI)进行咨询。

消息人士称,西雅那银行正与摩根大通及其他试图销售该行股票的银行,重新协商费用;上述银行此前曾放弃这项承销案。10月时,该行执行长Marco Morelli曾表示,只有在成功筹资的情况下,才会支付佣金。

西雅那银行周四称,65%的供股将保留给机构投资者。该行也将把债务置换计划的适用范围扩大到持有10亿欧元混合型证券的投资者。

西雅那银行也要求散户持有的总计21亿欧元次级债券转换为股票,但此举还需意大利市场监管机构Consob批准,如果能够获得批准周五就可开始进行。

知情人士还说,卡塔尔的主权财富基金尚未做出决定。而银行界人士说,该主权基金或将对西雅那银行投资10亿欧元。

如果意大利纾困西雅那银行,那么根据欧盟规定,民间投资者必须承担该行亏损。在意大利明年可能提前选举的背景下,恐将为意大利主要执政党民主党带来政治危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