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英国“脱欧”经济影响反应滞后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2-03 15:3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脱欧”经济影响反应滞后)

英国央行2日再次上调经济增长预期,但行长卡尼表示,这并非意味着英国“脱欧”没有后果,“脱欧”进程才刚刚开始,并将持续拖累英国经济。

新华社3日消息,英国央行当天发布报告,将今年英国经济增长率上调0.6个百分点至2%,这是“脱欧”后该行第二次上调经济增长预期。上调的原因主要有二:一是过去几个月英国国内需求强于预期,并没有出现此前央行预计的“脱欧”后消费支出放缓情况;二是英国财政部计划增加支出和投资。

在英国公投“脱欧”之后,英国央行去年8月将2017年经济增长预期从5月预计的2.3%大幅下调至0.8%。不过,11月份该行将这一数字上调至1.4%。

去年6月“脱欧”公投前后,英国央行不断发出经济增长前景或将受损的警告。不过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英国央行的调子开始发生改变。央行行长卡尼今年初也表示,“脱欧”对英国经济造成的直接风险已经下降。

不过,卡尼当天强调,虽然央行提高了经济增长预期,但并不意味“脱欧”公投没有后果,不确定性正在影响商业投资,“脱欧”将持续拖累英国经济。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英国“脱欧”公投半年多来通胀率急速上升,已从0.3%升至去年12月份的1.6%。央行担心,公投后英镑持续贬值导致通货膨胀升高,未来英国家庭支出将因此减少。因此,央行预计2018年英国经济增速将放缓至1.6%。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安迪·霍尔丹表示,“脱欧”公投引发的经济冲击只是滞后,无法避免。他说,英国经济在“脱欧”公投后的表现超出预期,但“脱欧”带来的影响未来会逐步显现。

央行当天还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的历史低位不变,并继续执行一揽子宽松货币措施为经济增长提供刺激。

去年8月,英国央行决定将基准利率从0.5%降至0.25%的历史低位,这也是英国2009年以来首次降息。不过,随着英国经济表现好于预期、通胀率快速上升,也有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今年可能加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莫里斯·奥布斯特费尔德日前表示,英国经济已在很大程度上融入了欧盟单一市场,从长期来看,“脱欧”将对英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IMF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也显示,“脱欧”公投之后英国经济表现强于预期,因此将英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1.5%,但将明年经济增速下调至1.4%。

(以下附海外其他热点资讯)

【宏观】

英国政府公布白皮书 强调实现平稳有序“脱欧”

英国政府2日公布“脱欧”计划白皮书,以法律文件的形式明确政府“脱欧”目标,强调实现平稳有序“脱欧”。这意味着英国向正式开始“脱欧”迈出新的一步。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4.6万

美国劳工部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4.6万,美国就业市场继续向好。

【公司】

德意志银行连续两年亏损

德意志银行2日发布的财报显示,由于支付巨额罚款等原因,2016年德银亏损14亿欧元(1欧元约合1.08美元),连续第二年出现亏损,但亏损额远低于2015年的68亿欧元。

亚马逊四季度营收不及预期 盘后大跌逾4%

亚马逊今天发布了2016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亚马逊第四季度净利润为7.4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82亿美元增长55%;净销售额为437.4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57.47亿美元增长22%。

【贸易】

欧盟反垄断机构将批准先正达和中国化工的交易

据知情人士,欧盟反垄断机构将批准先正达和中国化工的交易。外媒报道称,中国化工同意在十多个欧盟国家出售部分产品,一些产自Adama,还有一些产自先正达。

美商务部确认中国不锈钢板存在补贴倾销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最终决定,认为进口自中国的不锈钢板和不锈钢带获得补贴,并在美国市场以低于合理价格倾销。由此距离对这些商品征收关税又近了一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