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10日海外财经精粹:投资者看好欧洲和新兴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5-10 14:3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0日海外财经精粹:投资者看好欧洲和新兴市场)

据外媒10日报道,投资者正将数十亿美元资金投向欧洲和新兴经济体,押注这些地区的增长潜力开始超过长期受到青睐的美国。

包括共同基金和ETF在内的全球基金资金流动数据显示,过去几周资金流出美国股票基金,流入欧洲和新兴市场基金,分析师们称,近期的情况可能进一步加剧这种趋势。

近几个月欧洲经济数据一直有所改善。而支持欧洲一体化的马克龙在法国大选中胜出,也消除了欧元区面临的一个重大威胁。这一结果可能促使更多资金流入欧洲股市,并给该市场带来进一步提振。

EPFR Global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3日的七周,美股基金净流出222亿美元,为一年多以来最高的七周赎回量。美银美林调查也显示,4月全球资产管理公司对美国股票的配置降至九年低点。

与此同时,EPFR的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欧洲股票基金的净流入规模创两年新高。

新兴市场也从中收益。EPFR的数据显示,在发展中国家强劲的制造业、工业生产和贸易数据推动下,今年前四个月新兴市场股票基金的净流入创2013年以来新高。

很多投资者仍认为美国股市具有吸引力。美国股市今年已升至接近历史高位的水平,而有“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位于近24年最低水平。即便是很多减持美股的投资者仍将美股作为核心持仓。数据显示,多数投资者是在减仓,而不是完全撤出美股市场。

但许多资产管理公司似乎开始重新考虑未来增长潜力最大的股票市场在哪。如果这种从美国市场转向的投资趋势持续,将意味着一个重大转变。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与其他地方相比,美国股市的估值似乎过高。Makena Capital Management的数据显示,美国股市周期调整市盈率(CAPE)为22倍,相比之下,欧洲和新兴市场分别为16.7倍和13.7倍。

导致这种变化的另一原因是,投资者押注欧洲经济可能终于恢复增长,在此前近10年时间里该地区的经济表现时好时坏。欧元区19个成员国一季度经济增长0.5%,折合年率增长1.8%。而美国一季度GDP折合年率仅增长0.7%。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显示,过去五年美国经济每年平均较欧元区经济增速高1.4个百分点。但该机构预计,未来三年这一差距将收窄至0.6个百分点。

(以下附海外其他热点资讯)

阿里巴巴创收盘纪录新高 涨幅为3个月来最大

阿里巴巴美国存托凭证周二在纽约上涨2.7%,收于120美元。涨幅为2月8日以来最大,创下收盘纪录新高。其成交量较3个月日均量高69%,该公司股价年迄今已大涨37%。

比特币突破1700美元 24小时市值增加10余亿美元

据比特币行业网站Coindesk数据,比特币价格美东时间在周二早间首次突破1700美元。

英伟达一季度业绩远超预期 股价大涨13%

英伟达周二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业绩远远超出华尔街预期。在周二美国股市的盘后交易中,英伟达股价上涨超过13%。

软银在滴滴55亿美元融资投了20亿

软银集团旗下投资部门“软银资本”今日在一份文件中称,上个月底对中国打车应用滴滴出行投资了20亿美元。

巴菲特所持苹果股票增至200亿美元 成第二大重仓股

“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日前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称,最近数月其所持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股票的价值已增加到约200亿美元,成为其第二大重仓股。

苹果收购睡眠监测设备厂商Beddit

苹果已收购了芬兰睡眠监测设备制造商Beddit,后者生产的睡眠追踪器可跟踪使用者的睡眠质量、心率、呼吸甚至打鼾情况,每部设备售价150美元。

文在寅确认当选韩国总统

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10日凌晨发布的计票数据显示,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确认在第19届总统选举中获胜,当选新一任总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