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多地调控再度升级 房地产降温趋势确立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张良 2017-05-18 14:44: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地调控再度升级 房地产降温趋势确立)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了2017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由于3月诸多城市对调控政策进一步加码,2017年4月份15个热点城市新房指数连续两月同比回落,环比来看,15个热点城市中有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降温城市数量进一步增加。

从环比数据看,4月份70个城市中有2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份增加13个;7个城市由上月上涨转为持平或下降;3个城市降幅扩大。4月住宅指数涨幅最高的为2.3%,最高涨幅降低0.3个百分点。15个热点城市中,环比数据有5个城市涨幅回落,回落幅度在0.2至1.1个百分点之间。

四个一线城市中广州环比上涨1.4%,比上月涨幅减少1.1个百分点,北京环比上涨0.2个百分点,涨幅比上月减少0.2个百分点。深圳涨幅持平,上海则继续下跌,跌幅为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中天津、合肥环比出现下跌,大部分城市跌幅在1%以内,呈现缓步降温格局。

二手住宅在趋势上和新房类似,涨幅趋缓,4月份有5个城市环比下跌,比上月增加2个,最高涨幅也降低到4.3%,比3月降低0.6个百分点。从一线城市来看,广州上涨1%,深圳和上海均环比上涨0.8个百分点,北京二手房涨幅持平。二线城市中南京、合肥环比下跌,均下跌0.2个百分点。南京连续两个月环比下跌。

在调控政策的作用下,4月份市场相对较为冷淡。据中原监测的40城情况来看,当月成交为2409万方,较上月的2948万方环比下降18%。其中,一、二线城市环比下降20个百分点,三四线城市环比下降13个百分点。

与新房市场的步调类似,4月二手住宅成交也出现一定的回落。中原监测的17个城市二手成交数据来看,4月成交面积环比下跌22.84%,与去年同期水平相比也下降18.06个百分点,3月份调控政策效果明显。分城市类型来看,各线城市二手成交面积环比均有一定的下降,但各线降幅各不相同,其中,一线城市降幅为34.74%,二线为18.93%,三四线为13.56%。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目前约50个城市出台超过150项调控措施,政策效应会进一步显现。房价涨幅趋缓甚至出现下跌的城市会缓步增加。虽然一些三、四线城市还在表现,但主要是基于担心加入调控行列而出现的短期行为,本身是否具备持续性尚待观察。因此从大趋势来看,5、6月份楼市或将进一步退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